里皮赞孙祥人格魅力伟大 郑龙:恒大比中能控球更多

2013年08月01日04:50  南方都市报

  用一个世界波庆祝自己为球队效力满100场对孙祥[微博]来说再好不过,它对球队而言则是更好的礼物。两支实力接近的球队,率先打破僵局非常重要。孙祥的进球是一场完胜的开头。

  领先之后的恒大踢得更有耐心,国安[微博]则继续为他们防守上的注意力不集中付出代价。埃尔克森[微博]中路获得单刀被杨智[微博]扑倒,澳大利亚主裁判马修吹罚点球,然后无情地掏出红牌把杨智罚下。0比2落后,少1个人,对手还是恒大,国安能做的也只是挣扎了。

  张琳芃[微博]助攻埃尔克森的进球是一个极好配合。张琳芃回到俱乐部重新展示超强的助攻能力,埃尔克森则用他的高效继续刷新自己的进球数:19个。里皮赛后发布会一开始就用了三个“非常”来表达自己的开心程度,他说:“我的7个国脚才合练了一天,其他球员在广州非常努力训练了15天。一开场我们就很集中注意力。我的球队非常好,我非常满意。”

  里皮的满意程度还可以从接下来一段话里看到:“我想说,截止到目前,我们取得了16场比赛胜利,赢了个遍,我们应该打败了目前为止中超所有队伍。我们所有人都参与到防守中,攻防两端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恒大此前在上半程联赛在客场平了国安,这次完胜是3年来面对国安最大的胜利。里皮忘了恒大跟鲁能[微博]在主场只打成了平局,只有下半程客场战胜对手,才是赢遍所有15个对手。不过,球队的实力确实已经席卷中超,客场跟鲁能的比赛结果不必在意。

  斯塔诺[微博]赛后输得心服口服,但国安在落后之后只想保持比分而不思进取却很罕见。斯塔诺竟说出这样的话:“中场我跟队员布置了,希望下半场开场阶段尽快打进一个球,这样再争取把比赛打平。可惜下半场又被进一个球,我们不想把灾难扩大,所以用后场球员换了后场球员,我们想让比分停下来。”

  斯塔诺显然是吸取了帕切科去年的教训。上赛季国安主场1比5惨败给亚泰,耻辱性溃败是帕切科下课的导火索。逼他说出这样的话,只能说里皮的队伍太强大。

  昨晚天体爆满,如俱乐部所愿“红遍天体”,国安的远征军像“绿叶衬红花”。

  老将

  百场孙祥,发挥百分百

  这场比赛开场前,恒大特地请出了孙祥,为他在广州队出战一百场颁发纪念奖。也许是鼓励发挥了作用,比赛中孙祥状态十分出色,开场仅12分钟,他就接荣昊助攻攻破国安球门,为恒大的获胜开了个好头。

  上一次孙祥进球还是在2011赛季,广州恒大[微博]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微博],比赛第57分钟,孙祥接任意球抢点头槌破门为恒大扳平比分,不过恒大还是以1比2落败。

  时隔近两年再度进球,在荣昊日渐站稳主力的情况下,孙祥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除了进球,孙祥昨晚整场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在左边路的他多次成功突破,成功贯穿了整个边路,在攻防两端都做足了表率。

  对于这一轮孙祥的表现,里皮直赞“他的进球非常精彩”,但更让里皮称道的还不止场上的孙祥,恒大主帅说:“孙祥的人格魅力非常伟大,各方面都非常优秀,我非常喜欢和他这样的球员一起工作。”

  如此出色的孙祥,为何在国家队前景不甚理想?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里皮时,国足绯闻主帅并未直接作答:“(孙祥)在国家队是否能确保(位置),还是要取决于国家队主教练的选择。”

  新兵

  郑龙首秀自评及格

  里皮以稳为主,让刚从东亚杯回来的国脚首发,但中场休息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他换上了新援郑龙。里皮解释:“我们买他就是要他打比赛。没让他首发,是因为第一场比赛让他替补更有有利于他的发挥。上下半场情况不一样,阵型要求不一样,我们2比0领先,觉得应该派上郑龙。”

  郑龙替换荣昊,里皮把352变成了451,孙祥拉回来打左后卫,郑龙打右边锋。这个位置是郑龙熟悉的位置,适应得很快。45分钟内郑龙有12脚触球,2脚射门,2次为队友扯开很好的空当,数据上还不错。除了射门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郑龙其他方面做得不做,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自评是:“及格吧。”

  第一次为恒大出战,郑龙感觉:“挺好的,发挥也不错,还需要更多适应。”谈到恒大跟青岛中能[微博]不一样的地方,郑龙说:“(球队)控球多了,(自己)拿球的机会多了。”以前在青岛主要打反击,在恒大则是压着对手打,反差还是挺大的。对郑龙这种冲击力强的边锋球员来说,前面需要开阔的空间,不过郑龙不觉得空间小了,他反而说感觉更好了。

  郑龙的开局算是中规中矩。下轮穆里奇[微博]回归后,几名国内边路进攻球员将迎来激烈竞争。 南都记者 丰臻 马骁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