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求败!11项数据完胜国安 阵容身价差3倍赢3球

2013年08月01日0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恒大在11项数据中完胜国安恒大在11项数据中完胜国安

  新浪体育讯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中超第一VS中超第三,这本来被视作本轮中超最为势均力敌的对决,实际上却差距明显,广州恒大出场球员的身价是北京国安的2.8倍,比赛中恒大也以绝对的优势控制着比赛,孙祥、孔卡和埃尔克森的破门帮助广州恒大兵不血刃的以3-0击败对手,2013赛季的中超前18轮过后,已经有14支球队败在了广州恒大的脚下,唯一的“幸存者”山东鲁能也是在客场劣势尽显。

  出场球员身价差距吻合3-0比分

  根据德国权威体育媒体《转会市场》最新更新的球员身价,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全队29名球员的总身价达到1947.5万欧元,是中超联赛的身价王;而目前战绩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全队31名球员的总身价802.5万欧元,排在中超第5位。广州恒大球员的总身价大约是北京国安球员总身价的2.4倍。

  本场比赛双方在出场阵容的身价方面也是差距明显,广州恒大球员的身价是北京国安的2.8倍。虽然穆里奇累积黄牌缺阵,但是广州恒大登场14名球员身价仍然达到1315万欧元,其中首发11人的仍然是1202.5万欧元,3名替补登场的球员身价为112.5万;而北京国安登场14名球员只有527.5万欧元,其中首发11人的身价为472.5万欧元,3名替补登场的球员身价为55万欧元。

  身价上的巨大差距也实实在在的反映在比赛当中,在杨智没有罚下去之前,广州恒大实际上已经掌控了比赛,只不过运气欠缺,只有孙祥打进1球,而随着杨智的红牌被罚下,北京国安也变得毫无招架之力。全场比赛,广州恒大主要数据优势明显。射门方面,广州恒大完成了惊人的22脚射门,其中10次命中门框范围内,孙祥、孔卡和埃尔克森取得了3个进球,郑智击中门框,荣昊、赵旭日等人更是将近在咫尺的单刀球打高;北京国安只有13次射门,4次命中门框范围内,但却有9次偏出,命中率远远低于广州恒大。

  在控球率方面,广州恒大以62.3%远远领先北京国安的37.7%,但任何中超球队面对广州恒大时只能稳守反击,控球率自然不如对手,更为重要的是,广州恒大细腻的打法,让他们在传球成功率上达到了9成,另外,在传中成功率、抢断成功率、头球成功率等方面,广州恒大都占据优势。连续的一脚传球一度让国安球员抢不到球,于是更多的犯规和破坏球就出现了,这也是为什么恒大队的角球、任意球多于国安的原因,也是北京国安犯规次数领先的原因。

  里皮年薪是斯塔诺10倍

  除了球员方面双方差距明显之外,在主教练的层面双方也有差距。广州恒大的主帅是曾经拿过世界杯冠军、欧冠冠军、意甲冠军的意大利名帅里皮,他的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而北京国安的塞尔维亚主帅斯塔诺虽然在塞尔维亚小有名气,但是比起里皮只能算是无名之辈,虽然执教成绩不错,但是名气和能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他只能拿到100万欧元左右的年薪。收入上的差距也最终体现在了实战当中,手中尽是牌的里皮成功遏制了有牌没打好的斯塔诺。

  在北京的首回合较量中,斯塔诺率领的北京国安出人意料的以1-1逼平了势头正劲的广州恒大,并以1球领先结束上半场,若不是埃尔克森最后阶段的救主,斯塔诺说不定有机会草根翻身。但是当比赛移师到广州之后,里皮已经对于北京国安的战术研究的相当细致,做了针对性的布置,打法日渐里皮化的恒大很轻松的就掌控了场上的局势。上半场比赛恒大就以2-0领先,而且获得了多1人作战的优势。

  下半场比赛,双方都做出了换人调整,里皮换上了刚刚从青岛中能引进的郑龙,而斯塔诺则换上了王晓龙。无可厚非,双方的目的都是加强进攻,从场上的实际效果来看,里皮手中的牌的确发挥了作用,虽然是第一次与恒大队友比赛,但是郑龙很快就融入到了球队当中,不仅参与了恒大最为漂亮的第三个进球,同时自己也创造了不少次得分良机;而代替卡努特登场的王晓龙曾经在北京国安的主场给广州恒大制造了极大地麻烦,但是替补登场的他并没有多少机会。如果不是张思鹏发挥神勇,里皮的球队赢球数绝对不止三个。

  恒大2013年赢14中超队仅鲁能漏网

  在本轮比赛之前,广州恒大在2013赛季的17轮比赛中取得了15场胜利,其中击败了13个对手,幸存的只有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其中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曾经1-1战平广州恒大,止住了广州恒大连胜的势头;而山东鲁能则在客场0-0艰难逼平广州恒大,终结了对手主场至少赢三球的纪录。

  但是本轮的比赛结束之后,广州恒大将不胜的对手减少到1个,仅剩下排名次席的山东鲁能。回顾恒大主场0-0战平鲁能的比赛,当时双方只有3分的差距,是名副其实的领头羊争夺战。山东鲁能在客场被压制的厉害,像今天的国安一样,山东鲁能在与广州恒大的对抗中全面处于下风:射门6-15,任意球14-19,角球3-8,控球率44.2%-55.8%,传球成功率73.2&-84.7%,传中成功率15.4%-26.1%,头球成功率48.4%-51.6%……山东鲁能领先的是犯规次数、抢断数、扑救次数和大脚长传数。

  自从那场平局之后,山东鲁能陷入了低谷,遭遇5轮不胜;而广州恒大则奋发图强,则豪取5连胜,与山东鲁能之间的分数拉大为13分,目前广州恒大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已经领先山东鲁能16分。只要自身不犯太大的错误,悬念只剩下提前几轮夺冠了。另外,对于山东鲁能这个对手,里皮肯定也不会轻言放过,毕竟能够在一个赛季全杀中超15强也是一件十分振奋人心的事情。但是里皮和广州恒大也有困难,那就是再次面对山东鲁能时是要做客鲁能大球场,同时该阶段恒大可能面临亚冠比赛,志在冲击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或许只能半主力迎敌。到时候能否抓住山东鲁能这条“漏网之鱼”就要看里皮的本事了。

  附:

  广州恒大首发总身价(1202.5欧元):19-曾诚(42.5万欧元);28-金英权(110万欧元)、6-冯潇霆(52.5万欧元)、5-张琳芃(80万欧元);32-孙祥(32.5万欧元)、10-郑智(55万欧元)、15-孔卡(325万欧元)、37-赵旭日(55万欧元)、33-荣昊(27.5万欧元);9-埃尔克森350万(欧元)、29-郜林(72.5万欧元)

  替补登场球员身价:12-郑龙(50万欧元)、16-黄博文(55万欧元)、7-冯俊彦(7.5万欧元)

  北京国安首发总身价:22-杨智(32.5万欧元);20-张辛昕(20万欧元)、2-克里梅茨(35万欧元)、13-徐云龙(15万欧元)、4-周挺(12.5万欧元);5-马季奇(30万欧元)、39-朴成(35万欧元);10-张稀哲(42.5万欧元)、11-卡努特(125万欧元)、29-邵佳一(25万欧元);8-格隆(100万欧元)

  替补登场球员身价:1-张思鹏2.5万欧元、19-王晓龙(30万欧元)、18-郎征(22.5万欧元)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