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对话孙祥:里皮要我们必须赢 针对国安变阵奇袭

2013年08月01日0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31日晚,广州恒大[微博]以主场3-0大胜北京国安[微博],在这场焦点之战之中取得一场完胜。本场比赛对于老将孙祥[微博]也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孙祥代表广州恒大的第100场比赛,而且在这场比赛之中孙祥又打入了一记非常漂亮的进球。赛后,连银狐里皮都直言非常喜欢能够与孙祥这样的球员在一起工作,而孙祥本人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也直言:自己现在在恒大能够找到那种享受足球快乐的感觉。

  新浪体育:赛前知道这是自己代表恒大的100场比赛吗?

  孙祥:说实话,直到今天比赛开始走了休息室的时候,我才知道这是我代表恒大的第100场比赛。真快啊,转眼间已经100场了。当我走过去领这个100场比赛证书的时候,确实是一个惊喜。

  新浪体育:那么能够在100场的比赛之中进球,是不是觉得特别有意义?

  孙祥:当然,能够在100场比赛的时候又赢球又进球,确实很开心。而且这是我今年的第一个进球,今年联赛打了这么多比赛还没有进球,然后在100场比赛的时候进了这个球,球队又取得一场大胜,真的非常开心。

  新浪体育:怎么看自己的这个进球,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世界波。

  孙祥:因为位置的原因吧,本身我踢后卫就很少参与进攻,直接射门的机会就更少一些,但今天我们的阵型是352,我和荣昊两个人不仅仅是负责防守,里皮也要求我们更多参与进攻,那个荣昊传中过来之后落点正好在我的射程之中,这么巧还是100场进了球,非常高兴。

  新浪体育:说一说今天的比赛吧,赛前想到了会是一场大胜吗?

  孙祥:其实今天我们做好了打一场非常艰苦比赛的准备,北京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我们又有球员停赛,加上国家队的球员也都刚刚回来,但赛前里皮告诉我们,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希望我们要赢下,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所以大家都非常拼,注意力非常集中。我们今天也调整了阵型,针对穆里奇[微博]不能打,包括研究了对手之后,我们改成了352,这个变阵效果非常好。我和荣昊在两个边路加强进攻,所以我们能够很快打进一个球,然后在主场占据主动,还要感谢这么多球迷到场为我们助威,这也是我们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

  新浪体育:恒大到目前一直保持不败,而且亚冠又进入了八强,现在在恒大踢球是不是能够享受到足球的快乐?

  孙祥:是的,现在能够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首先我们俱乐部非常职业,无论是平时的训练、比赛还是生活管理、保障都很职业化、很欧洲化,我们的俱乐部宗旨也是打造一流的俱乐部,能够在这种环境下踢球真的很享受。然后在在场上、训练场上能够遇到里皮这样的著名教练也很幸运,里皮要求的很细,非常有水平,当然还有非常有能力的队友,在这样一个团队下作战的感觉确实很美妙,我很感谢俱乐部、感谢里皮,更感谢这个团队的每一个队友。(于静 发自广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