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阵中1人国安想防都防不住 御林军再傲气也得服他

2013年08月01日0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京穗焦点大战赛后,惨败一方的主将邵佳一[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这样一番话:“在联赛中也只有恒大[微博]能打出这样的足球来,联赛也只有这么一个孔卡[微博]”。曾征战过德甲[微博]的邵佳一都被打得心服口服,这番溢美之辞对孔卡来说是一份光荣,更是其强大能力最好最直接的体现。仅从这场强强对话来看,打入一粒点球仅仅是孔卡完成的基本任务,他在场上如幽灵般的穿针引线,打得对方防线翻江倒海,孔卡的作用正在于此,传球神出鬼没,杀敌如探囊取物,此乃真神也。

  这场焦点大战,国安[微博]虎视眈眈,赛前无论从队员教练还是京城媒体对此役都满怀信心,卡努特曾说自信这次能赢恒大,斯塔诺[微博]更是表示穆里奇[微博]的停赛会让国安感到放松。反观恒大的情况并不乐观,一干国脚刚参加完了10天3赛的东亚杯,主将穆里奇累积黄牌停赛,巴里奥斯与球队彻底闹翻再折一将。这种情况下,恒大能否继续捍卫天河荣耀,保持不败金身都成为疑问。

  不过这种种的疑虑都在比赛开始后被彻底打消,即便巴西“猎豹”遭禁,即便巴拉圭“黑豹”远走高飞[微博],但恒大真核却仍在场上,他就是不起眼的小个子达里奥-孔卡。刚刚开场孔卡即利用灵巧的突破为恒大赢得前场任意球,第2分钟孔卡角球传入禁区,张琳芃[微博]头球攻门顶高。孔卡为恒大拉开了进攻号角!随后恒大便在第12分钟迅速取得入球,此球孔卡虽无直接助攻,但当荣昊右边路下底传中时,孔卡及时从中路插入禁区,一下吸引了国安多名防守兵力,正因如此,国安后点门户大开,孙祥[微博]才赢得了绝好机会。第16分钟,孔卡再次策动攻势,他在左路一个精妙搓传直接打透恒大右路防守,郜林[微博]得球后抹入禁区传中,可惜荣昊的射门打高。

  恒大打疯了,孔卡就像指挥官一样操纵着恒大军团,第21分钟又是孔卡后场抢断后策动快攻,埃尔克森[微博]形成单刀不过传球被杨智[微博]没收;孔卡经典时刻马上再现,第34分钟孔卡中场一记斜传球策动战机,埃尔克森突入禁区并摆脱了出击的杨智,这也造成了杨智后来染红被罚下场,并赢得点球,孔卡主罚一蹴而就将比分扩大。可以说,这一幕也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从策动这次进攻到最终打入点球,孔卡就像一位阴谋家一样预设了整个过程,而这正是前巴甲MVP的过人之处。

  第56分钟,孔卡的弧线球直奔近角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第60分钟他又挑传禁区,赵旭日[微博]凌空打门射高。在孔卡的组织下,恒大频频打出流畅配合,并在第66分钟由组织家孔卡直塞国安防线身后,张琳芃右翼插上底线前回传中路,由埃尔克森破门锁定胜局。

  上述所提及到的本场比赛精华,达里奥-孔卡全部参与进去,并且不难看出他是恒大所有威胁攻势的直接发起者。看看孔卡本场比赛的数据吧,4次射门2次射正,1个进球,6次威胁传球,被侵犯3次,2次间接策动进球,97次接球为全队最高。如果数据还不足以证明什么的话,那么请看看国安大将邵佳一在赛后的评价吧,“对手孔卡的位置总是在飘,总是在寻找空当,对我们前卫来讲也非常困难,他们总是多一人,确实回去得好好总结。在联赛中也只有恒大能打出这样的足球来,也只有一个孔卡。”如此的赞誉正是对孔卡个人超强能力的最好说明。

  国安赛前的高调只因孔卡一人的强势而被打回原形,赛后斯塔诺也直言被打得足够信服。我们也无需因一场比赛来对孔卡赞美太多,因为这样的发挥对他来说只是再正常不过的表现,之前恒大大小战役也打过不少,孔卡对于这支球队作用几何恐怕所有人都看在眼里。即便穆里奇停赛,即便巴里奥斯不在,孔卡依旧是这支球队当仁不让的灵魂。在恒大联赛夺冠已无悬念的情况下,想要集中火力在亚冠战线取得突破,离不开能最后一击的埃神,离不开可以用速度冲垮对手的穆里奇,但最离不开的确是那个充满智慧的小个子孔卡,因为他才是这支球队独一无二的“大脑”。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