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述:恒大完胜国安一骑绝尘 泰达逃生卓尔垫底

2013年07月31日2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在第18轮前六场的争夺中,广州恒大[微博]主场3-0大胜北京国安[微博],18战16胜2平积50分遥遥领先;上海上港[微博]2-2战平大连阿尔滨[微博],青岛中能[微博]主场1-1战平长春亚泰[微博],辽宁宏运[微博]1-1逼平上海申花[微博],天津泰达[微博]1-0力擒杭州绿城[微博]摆脱降级区,武汉卓尔[微博]1-1平贵州人和[微博]继续垫底。

  广州恒大3-0北京国安

  本轮最为焦点的一场比赛,国安也难阻恒大,并且以三球惨败。第12分钟,孙祥[微博]接荣昊传中凌空抽射破门;第34分钟,杨智[微博]禁区内侵犯埃尔克森[微博]被红牌罚下, 孔卡[微博]操刀点球命中;第66分钟,张琳芃[微博]助埃尔克森锦上添花锁定胜局,埃神第19球!赛后斯塔诺[微博]直言恒大赢得非常令人信服,邵佳一[微博]也表示国安输恒大正常,唯恒大能踢出这样的足球。里皮则盛赞孙祥堪称伟大,几乎已赢遍中超对手。

  上海上港2-2大连阿尔滨

  本场比赛是阿尔滨建队来的第100场比赛。上半场第25分钟上港中锋麦克布林35米外凌空吊射首开纪录,第31分钟凯塔接罗申巴克任意球,头球扳平比分。第49分钟上港队前场拦截得手,汪佳捷接武磊[微博]传球,中路推射又将比分超出,第74分钟大连队替补出场的孙铂[微博]禁区外抽射再次将比分扳平。

  青岛中能1-1长春亚泰

  青岛主场被长春逼平。第55分钟,替补登场的乔尔禁区内漂亮的领球后头球破门打破僵局。86分钟,张文钊禁区内漂亮的斜射破门扳平。第91分钟,赵明剑[微博]连续突破后打门击中外侧立柱弹出,错失绝杀。90分钟激战,青岛中能1-1长春亚泰,遭遇7轮不胜。值得一提的是,青岛新援乔尔首秀建功,他之前在国安和申花首秀时也均取得进球。

  杭州绿城0-1天津泰达

  上轮“烈鸟”首秀破门,这轮巴雷首秀也取得进球,并且还是一球定胜局。比赛刚刚开始不到三分钟,泰达新外援巴雷中场断球后直捣黄龙,禁区内贴地低射攻破绿城大门。随后泰达摆出铁桶阵,只靠几名外援打反击。而绿城则不断组织攻势,但在杭州越来越大的雨点中,双方均未再能改变比分。泰达在顶级联赛中逢绿城无败绩,近4轮3胜1平豪取10分一举摆脱降级区,而绿城则连续五轮不胜。

  辽宁宏运1-1上海申花

  辽沪大战,比分直到第68分钟才被改写,申花中路得球后,柏佳俊外围一脚远射被辽宁队门将刘旸[微博]扑出,随后辽宁队后卫吴高俊[微博]控球失误被哈蒂布将球在禁区内断下,哈蒂布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将球打进。随后辽宁队张靖洋染红下场,补时最后一分钟,王大雷[微博]出击犯规,埃杜[微博]创造点球并主罚命中,最终两队握手言和各取一分。回乡作战的戴琳[微博]直言最后被判的点球有争议,辽宁球迷将矛头对准自己很也正常。比赛开始后还出现了一段小插曲,辽宁球迷在场内出现“静坐”场面,在5分钟之内没有为队员助威。或许正是不满辽宁上一轮的出场阵容,才让球迷有了无声的抗议。

  武汉卓尔1-1贵州人和

  赛前卓尔高层对球队重新做出了要求,董事长阎志[微博]为球队开出了高达2000万元的保级奖。第10分钟,武汉卓尔队后防出现一大片空当,孙继海一脚长传直塞,于海摆脱忻峰后果断起脚吊射,皮球跃过出击的门将吴龑[微博]后坠入网窝。第28分钟,斯托扬诺维奇头球攻门将比分扳平。武汉积10分垫底,保级真悬了!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