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洗剪吹亮瞎你的眼 王长庆新发型致敬本田(图)

2013年07月18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VVIP顾客王大雷[微博]——人长大了

  也该低调了

  本版撰稿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前阵子申花[微博]门神王大雷换了个发型,在原先短发的基础上又用推子将耳朵两边的头发推成短寸。“换个发型,换个心情!”他说。新发型有说不出的清爽,也把他的脸部线条和五官衬托得更加分明和斯文。这种改变连老板朱骏[微博]都注意到了,他在担任比赛嘉宾解说的时候忙里偷闲特地夸奖了大雷的新发型。

  这些年里,他没少折腾过自己的头发,各种炫目的发型和颜色都勇于尝鲜,但都没怎么为他挣到过好评。粗粗一算,他理过莫西干头、梳过玉米辫、烫过爆炸头、也扮过英国的光头党。金黄色出现在他的头顶已经完全不能让人感到触目,他还染过绿色和紫色。现在回想起当初对于折腾头发的热衷,大雷自己也笑了。“那时候很多人都接受不了我的发型,老有人说我,说这孩子真是不懂事,就爱瞎闹。现在想想也是,瞎折腾些什么哪!”每个人都经历过年少轻浮的岁月,想引人注目,想突显自己的与众不同,以此争取到别人的认可。他直到现在才懂得,人们不会因为一个怪异的发型而对一个人产生认可,要博得大多数人的尊敬,真的还是要靠自己的真本事。

  都说大雷结婚生子以后整个人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境界,这话没有错。如今的大雷更专注于自己在绿茵场上的表现,而在生活中,他也变得更加内省,从他的发型返璞归真这一点上便可见一斑。“还真的是这样,结了婚以后感觉整个人都沉淀下来了。现在不像以前那么喜欢赶时髦了,我有时候走在路上看看,自己几年以前就搞过的发型,现在还在流行。可就算自己引领了潮流趋势又怎么样呢?能尝试的发型也尝试得差不多了。现在我真是懒得去操心这个了,我之前不是留的那长发吗?那是因为我都懒得去剪。想想要是在以前,我换发型可勤快了。”

  现在这个清爽利落的新发型,大雷自己也特别满意,“说句实话,也挺难找到适合的发型配我这脸型的。”比赛的时候,他会用上一点发胶把刘海梳到一边,以防遮挡视线。他说短时间内也不打算再换新发型了,而以后即使换发型也不会再走夸张路线了,“人长大了,说话做事都喜欢低调一些,发型自然也要低调了。”

  VIP顾客戴琳[微博]

  当戴琳顶着一头怪异的彩色莫西干发型出现时,头一次在康桥基地进行训练的阿根廷新援斯基亚维感叹:“这发型这色彩,差点亮瞎了哥的眼睛。如果我也换成这个发型的话,回到家里,一定会被两个孩子当成怪物赶出来的。”或许斯基亚维不知道,他的中卫搭档也已经当爸爸了。

  C庆建滨加入 后防“洗剪吹组合”成立

  王长庆 新发型向本田圭佑致敬

  上周末的沪上德比中,球迷们发现申花的后防线除了戴琳之外,又增添了一对“洗剪吹”组合。王长庆和李建滨[微博]这对好兄弟在赛前齐齐把自己的头发染成了一色的黄毛,而他俩面露得意之色地纠正“黄毛”的说法,“应该叫‘闷青色’,因为仔细看这颜色是带点绿的,现在流行这颜色。”

  C庆是申花阵中的时尚达人,白羊座的他原本就热衷一切新鲜事物,而新发型自然是他每过一阵必须尝试的。年初刚从国安[微博]加盟申花时,他就顶着一头黄毛。半年过去了,头发已经渐渐由黄转黑,“我一直喜欢头发上带点颜色,因为这样可以让自己的皮肤显得白一些。我不喜欢黑头发,那样太沉闷了。而这次这个闷青色,绝对可以加倍提亮肤色。”因为天热,C庆又顺便剪短了头发,他对自己的新发型十分得意,“知道本田圭佑吗?这个发型就是本田标志性的发型。”这种根根笔直冲天的发型看着精神,但打理起来也颇费功夫,需要抹上不少发胶。

  作为目前这支申花阵中发型更换最频繁的球员之一,C庆有一套自己的理论,“发型应该经常改变一下,因为我每换一次新的发型都会高兴好一阵。常常换发型,能使自己的心情长期保持愉快。”

  李建滨 想挑战一次高调的颜色

  李建滨对自己的外表向来不在意,他穿着简单朴素,并不讲究品牌,一只七八百元的橙色双肩包一背就是四年。他对自己的头发也极少讲究,同样一个发型从成都谢菲联保持到了申花。建滨说,自己心里其实一直有个愿望,想染一个高调的颜色。上周末的德比中,他顶着一头所谓的闷青色短发上了场,颠覆了自己出道以来低调内敛、循规蹈矩的形象。“大家都说还挺好看的,我也觉得。”他羞涩地笑了。比赛后从更衣室出来,只见他新剪的头发湿漉漉地贴着头皮,也惹来了大家的嘲笑,“怎么头发塌下来了呀?人C庆的头发还好端端地竖着呢!”他摸摸头,讪笑几下,逃上了大巴。

  宋博轩[微博] 业余兼职理发师

  在申花队的历史上,奇葩发型向来层出不穷。球员们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身在魔都感染了此地的摩登文化,习惯处处引领时尚潮流,头上的那片风景自然也不会马虎。先有95一代谢晖[微博]的挑染莫西干头,东北帅哥张玉宁[微博]到来以后则尝试了各种长发造型,玉米辫、马尾辫,即使现在看也不过时,他的东北老乡肖战波[微博]也是一头长发绑一根发带,看上去多了几份豪放不羁。

  在这些人离开申花后,新一批球员中又有王大雷和戴琳等人继承前人“洗剪吹”的光荣传统,而宋博轩也是引领新一代“洗剪吹”潮流的核心力量。近两年小宋蓄起了头发,漂染了颜色,有时候挑一撮绑起,有时候就用束发带。他不仅对自己的发型很得意,而且对自己的理发手艺也相当自信。平时在宿舍里,宋博轩隔三差五总会给几个队友剪剪头发,尝试过他手艺的申花球员普遍给了他好评。

  哈蒂布 花了800块拉直头发

  菲拉斯[微博]·哈蒂布来了申花以后对自己的外表做了两点重要改变:一,他刮去了之前蓄了五年的大胡子;二,他把之前三十年从来不变的卷发拉直了。

  来到上海最初的两个半月时间里,这个叙利亚人一直在寻觅一家发型屋,他没有其他要求,只要理发师知道怎么修剪自己的一头卷毛,但他的寻觅最终以失败告终。“我以前至多两个星期就去剪一次头发,天哪,我该把自己的头发怎么办?”他的头发越长越长,最终在两个半月后,他被申花队中的英语翻译张川拉去了一家理发店,那里的发型师给出的建议是,“索性拉直吧。”

  但是他满头的卷毛,即便拉直也要费老大功夫。发型师不得不为此分了两天操作,前后相加花了好几个小时。第一步是把他的发卷全部展开,但因为赶着在赛前适应场地,没来得及拉直和做护理,因此不得不顶着一个爆炸头来到了虹口。因为发质不同的缘故,他的头发即便拉直后也很难达到像中国人那样笔直的状态,为此他每天都要抹上相当于普通几倍量的发胶,以便保证头发的服帖。

  因为人生之前的三十年都是卷发,一夜之间变成了直发让菲拉斯很难适应,他成天抱怨自己留直发不好看,并拉着人连连追问觉得怎么样。当听到自己身边几乎所有人都表示还是他的新发型更帅以后,他终于也渐渐地接受了自己的直发形象。

  这个体验了一把中国“洗剪吹”的叙利亚人还感叹,“上海的理发店实在太贵了!”他为拉直头发付了800元,这还是打了五折后的价格。菲拉斯说,他以前在叙利亚和其他海湾国家的时候,理发可是从来不用掏一分钱的,因为他是那些地方的大明星,“平时那些理发店都争着请我去,因为这样就可以给自己打广告了。我不得不照顾到所有人的感情,每次换个地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