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锋:不管辽宁上怎样的球员泰达都该踢出自己东西

2013年07月15日2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主场3-1战胜以全华班出战的辽宁宏运[微博],天津泰达[微博]近4个主场取得3胜1平的成绩一口气抢下10分,这也让泰达队本赛季首次摆脱了积分榜后两位逃离降级区,而巴西“烈鸟”安德烈齐尼奥的到来也被天津媒体称为是泰达摆脱困境的最快途径。今晚,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也对这位泰达新援首场比赛进行详细的回顾。

  赛后,泰达队长李玮锋[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像今天这个状态,不管辽宁队上了什么样的队员,但我们应该是把自己训练中的东西踢出来了!”的确,比赛中,泰达众将士们的拼搏精神受到了大家广泛的肯定,而新援安德烈齐尼奥无疑是昨天比赛中最受关注的一个人,在二次转会加盟泰达后的第11天,巴西人终于批上了泰达队的战袍。当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安德烈齐尼奥在禁区外接球并将球牢牢控制在自己的脚下,肇俊哲[微博]上抢犯规,巴西人随即倒地,裁判吹给了泰达队一个任意球。安德烈齐尼奥将球放在地上,而这个时候,充满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另一名巴西人迪尼尔森也站在了球的后面,初生牛犊不怕虎,自信的“烈鸟”依然决定亲自主罚这记任意球,随后就是极其令人兴奋而惊讶的一幕,安德烈齐尼奥发出了一记圆月弯刀,皮球如精确制导的导弹一般飞入球门死角。首秀,进球!巴西人用一粒漂亮的进球回应了所有人对他的期待。比赛后,他也是激动地表示:“我之前已经有两个月没有比赛了,今天的比赛对于我来说非常棒,我们能取得胜利非常高兴,当然胜利比进球更加重要!我们之前处于困境中,但我们现在把那些不利因素都已经抛开了。”

  二次转会加盟,首秀就打进直接任意球,安德烈齐尼奥的出色表现也让人不禁想起当年的陈涛[微博]。三年前的夏天,也是在7月份,陈涛的见面礼也是任意球破门,而安德烈齐尼奥送给天津球迷的礼物远不止一粒进球,从登场亮相的那一刻起,司职前腰的他就成为了球队真正的核心,无论是拿球组织,还是策划进攻,都显示出了极高的水准,也展现出一名巴甲豪门主力中场的风采。杜震宇[微博]对于这名新援也表示了肯定:“他是教练组包括专家组探讨了这么长时间,看了这么多场录像后最终定下的,我想他肯定是有自己独特的一面,从这场比赛,我感觉他是一个典型的组织型球员,而且他需要传球点,刚来到球队肯定还需要一些磨合,但这场比赛他表现的很不错。”

  由于此前久疏战阵,加上他抵达中国也仅仅只有11天的时间,因此安德烈齐尼奥的身体状况远远还没达到最佳状态,在比赛中的几次触球也显出了一定的疲态。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是巴西人目前的真实写照,不过这也给了球迷更多的期待,相信间歇期结束之后,安德烈齐尼奥还能送上更加精彩的演出,这也是泰达摆脱困境的最快途径。

  据悉,安德烈齐尼奥在比赛结束当晚已经启程返回了巴西,他将把自己的妻子接到天津正式安顿下来。而泰达的本场的胜利也他们成为本轮保级区中唯一取得胜利的球队,这也让泰达队本赛季首次摆脱积分榜后两位并摆脱降级区。泰达队将迎来3天短暂的假期,本周四球队将重新集结备战后半段的联赛。

  (糖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