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透露徐亮因伤本赛季恐悬了 上港比申鑫难打

2013年07月15日2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上海五星体育“五星足球”节目中,回顾了上轮申花[微博]与申鑫之间的同城德比,申花队门将王大雷[微博]、五星体育记者徐隽担任嘉宾,讲述了这场德比战赛场内外的故事。

  首先主持人提出德比战中,王大雷的发型特别漂亮,王大雷表示:“是自己梳的,有时候头发长了会遮挡视线,就把它梳到后面了。”

  提到申花队前后两任主帅巴蒂斯塔和沈祥福,王大雷表示:“肯定是两种风格,都是不错的教练,现在的申花实力不错,沈指导上来后给申花很大的帮助,训练强度也大了,一天三个小时,晚上从4点到7点,因为现在考虑到哈蒂布的问题,他是斋月,早上不能吃东西。”相比于申花的平稳换帅,徐隽认为申鑫动荡则大了很多:“郭光琪还不能对上球员的名字, 申鑫只能延续朱炯[微博]的打法,这个时候换帅就决定了德比的走向了。”

  对于巴蒂斯塔下课的始末,王大雷坦言完全没有思想准备,“头天训练完我们聊了很长时间,我问他,你是不要去国家队了,我还开玩笑地说,你要是去可得把守门员教练带着。第二天训练之前,到点儿了,教练怎么还不来,才知道是下课了。没有道别,也没有再联系,第一没有联系方式,第二语言上也沟通不大了,巴蒂斯塔只会西班牙与和简单英语,我两个都不太会,只会说上海话。”

  对于巴蒂斯塔的印象,王大雷表示:“首先人不错,他比较南美化,节奏稍微慢些,让你挺开心的,量不是很大,一年接触下来很靠谱,包括他的助理教练,大家处的都不错。”同时王大雷也给予巴蒂斯塔送上祝福:“希望他以后更顺利,去一家好的俱乐部继续执教生涯。”

  郭光琪在德比战中,正是成为申鑫主帅,王大雷说:“他坐在对方教练席,我觉得挺奇怪的,因为从我踢职业联赛第一年到现在,都是跟着他,这么多年心里有些过不去,都有交情,但是在职业联赛也很正常。”当主持人提到,赢了郭导第一场比赛会不会愧疚时,王大雷说:“不会有,因为是职业联赛嘛,不能为了一个老朋友毁了一只球队,但作为我来说,会有一点这种感觉,毕竟是老朋友了。”

  现在的王大雷面对镜头状态从容,每个问题都比较圆满,王大雷开玩笑说:“这两年书看的多,看兵法哈哈。”“可能会有一些家庭因素,在家里帮助太太照顾孩子,包括跟朋友交流,现在人也大了,看东西也不一样了,改变也是应该的。有了孩子,我的比赛踢的特别稳定,有了他是我最大的幸福,是老天对我的奖励。”王大雷说。

  话题从幸福转到烦恼,对于落选国家队,王大雷表示:“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选进选出,包括落选对我来说,也是种经历,之前也经历过落选国家队,对于球员来说没有什么大不了,只要好好踢还是有机会。”王大雷落选国家队,很多媒体为其不平,至于落选的原因,王大雷说:“原因我也不太清楚,现在上网时间也少,媒体和球迷替我喊冤,是第一次,要好好谢谢他们。”

  有媒体称申鑫申花是一个妈生的两个兄弟,王大雷表示:“我没有这样的感受,因为我只忠诚一个球队,不存在兄弟的感情。场下大家都是朋友,这个不可否认,但场上都是职业球员,为了自己的俱乐部。”但问到申鑫和上港哪支球队比较难打时,王大雷回答说:“上港吧,毕竟这支球队徐指导投入很多心血,他们打法很成熟,这批队员差不多十年左右了,包括曹赟定[微博]啊,阿童木(郑凯木[微博])都是从这球队出来的,当然申鑫也是不好踢的对手,本赛季虽然我们两场都胜利了,但我觉得有运气的成分。”对于申鑫选择蓝色作为主色调,王大雷说:“上海的主色调应该是蓝色,申鑫这支球队选择蓝色也是正常的选择,我们不能去干预人家,但毕竟申花底蕴在,今年已经20年,所以说球迷基础是不一样的,更有市场更有影响力的还是申花吧。”

  对于申鑫队员,王大雷提到刘殿座[微博]:“平时和刘殿座会经常一起喝茶什么的,我们两从上小学时候就在一起,我们两的关系还不错,只是现在是对手,但场下是朋友,比赛场上不会给对手机会。这是一个职业球员必有的素质。”而于涛[微博]在比赛中有一个飞铲莫雷诺的动作,王大雷表示:“当时我也比较激动,觉得不应该有这种动作,毕竟以前也是队友,但是对涛哥的了解,也是可以理解的,当时也是冲动,急于表现。”对于私交不错的莫雷诺离开的传闻,王大雷坦言真不知道。而对于徐亮[微博],王大雷表示,“他还在养伤,但后面十字韧带很难好,这个赛季恐怕悬了。”

  (二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