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战报-瓦伦破门德尼尔森中柱 泰达1-0领先宏运

2013年07月14日20: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中超联赛第17轮展开激烈争夺,天津泰达在主场迎来辽宁宏运的挑战,这是继周中足协杯之后双方一周内第二次交手。上半场泰达队凭借瓦伦西亚的进球1-0暂时领先全华班征战的辽宁队。

  在周中的足协杯上面对替补阵容出战的泰达,辽足5-0大胜对手顺利晋级。本周主场迎战辽足,泰达一定不会采取足协杯上的迎战态度,在保级压力的驱使下,吉马良斯一定会排出最强的阵容,尤其是新外援“烈鸟”安德烈齐尼奥的到来,再加上之前状态不错的德尼尔森和速度奇快的瓦伦西亚,叫人对泰达的攻击线充满期待,或许在重金聘请的安德烈齐尼奥加入后,巴西前场三叉戟将成为津门虎完成保级任务的最重要武器。辽足方面,虽然泰达以替补阵容出战,但埃杜能在出场不满全场的时间里完成帽子戏法,另外替补登场的布兰丹也梅开二度,找到了久违的进球感觉。在上轮联赛中,辽足主场战胜富力,詹姆斯攻入制胜球,可见辽足外援攻击群的状态正佳,本轮面对拥有巴西三叉戟的泰达,双方外援的较量值得关注。双方中超历史交锋过17场,天津泰达取得了11胜2平4负的绝对优势成绩。主场对阵辽宁,泰达更是拿到7胜1负的成绩。

  晚上19点35分比赛准时开始。本场比赛辽宁队排出全华班首发征战,开场后泰达队率先进攻,第2分钟,安德烈齐尼奥禁区前直塞,瓦伦西亚插上拿球在王博的铲球干扰下没能形成打门。第6分钟,泰达队周燎弧顶前左脚打门被防守队员挡出底线,泰达队获得开场后第一个角球,德尼尔森将球开到门前,前点安德烈齐尼奥背身脚后跟弹射,被门将刘旸抱住。第8分钟,安德烈齐尼奥拿球被孙世林身后推倒,泰达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德尼尔森直接把球转向球门,球速不快被门将没收。第9分钟,泰达队卷土重来,安德烈齐尼奥禁区肋部横传中路被后卫挡回,塔瓦雷斯凌空抽射打偏了,紧接着,安德烈齐尼奥在边路的一脚挑传,周燎越位了。

  开场后,主场作战的泰达队攻势如潮,第14分钟,辽宁队获得一个前场右路的任意球机会,肇俊哲任意球开到前点被曹阳解围出来。第17分钟,泰达队李本舰禁区外迎球直接左脚抡射打偏了。第18分钟,泰达队继续组织进攻,安德烈齐尼奥右侧肋部接到队友挑传后下底倒三角回传中路,德尼尔森插上稍慢半步没能包抄到位,十分危险。第21分钟,泰达队周燎禁区前拿球甩开防守队员后,右脚怒射被刘旸封出。第22分钟,泰达队终于打破僵局,帕尔塔鲁中场挑传左肋插上的李本舰,后者横传门前,高速插上的瓦伦西亚背身用脚跟将球碰进了球网,泰达队1-0取得领先。

  第26分钟,泰达队瓦伦西亚禁区里接球受到干扰,造成了一个角球机会,德尼尔森给前点高度不够被顶出,禁区外吕伟直接打门高出。第31分钟,辽宁队左路小王亮拿球找右路金泰延,球没传好直接出了底线。第33分钟,李玮峰受伤被抬出场外接受治疗。第36分钟,泰达队前场进攻,帕尔塔鲁拿球交到左路德尼尔森,德尼尔森与安德烈齐尼奥做配合时没有成功。第39分钟,泰达队瓦伦西亚右路陷入两名防守队员的包夹,把球回给助攻上来的吕伟,吕伟斜传到禁区后点,被郑涛头球解围。第41分钟,泰达队白岳峰左路突破到禁区肋部回传弧顶给安德烈齐尼奥,被肇俊哲挡了一下,安德烈齐尼奥随即把球捅给身边的德尼尔森,德尼尔森直接打门被刘旸扑了一下后击中横梁弹出,周燎准备补射时被吴高俊抢先捅出底线,辽宁队逃过一劫。泰达队角球给到禁区被顶出,安德烈齐尼奥外围拿球交给插上禁区肋部的德尼尔森,德尼尔森禁区里横向带球左脚打门被门将按在身下。上半场补时2分钟,上半场泰达队1-0暂时领先。

  天津泰达首发:25-杨启鹏;30-吕伟、26-曹阳、5-李玮峰、28-白岳峰;16-帕尔塔鲁、7-李本舰、9-德尼尔森、11-瓦伦西亚、38-安德烈齐尼奥;9-周燎

  替补:1-宗垒、2-何杨、3-利马、6-杜震宇、10-王新欣、20-毛彪、29-李洪洋

  辽宁宏运首发:29-刘旸 ;3-吴高俊、27-王博、5-杨善平、11-郑涛;4-孙世林、7-张靖洋、9-肇俊哲、20-金 泰延、22-王亮;23-王皓 

  替补:26-朱子林、28-姜鹏、30-倪玉崧、24-郝永赫、22-王亮、39-赵泓旭、2-沙夫卡特

  (旺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