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乌塔卡的转会是大连阿尔滨球员经营的开始

2013年07月08日06:33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阿龙)阿尔滨俱乐部成立以来,依靠投资人赵明阳对大连足球的热情,不断加大投入,用真金白银打造出一支综合实力在中超位于上游的球队。不过,阿尔滨俱乐部也认识到,仅靠投资人输血,自身不能造血的俱乐部是很难打造成百年豪门的,总经理李明[微博]表示,“花大价钱购买球员,是俱乐部建设初期必须经历的过程,不是长久发展的模式。乌塔卡[微博]本次转会,是俱乐部球员经营工作的开始。”

  新商报:乌塔卡当初是您花50万欧元从丹麦超级联赛挑来的,现在已数百万欧元转出,是不是代表着阿尔滨俱乐部在球员经营上的变化?

  李明:是的。俱乐部需要运营,包括商务运营和球员运营等方面,世界各大俱乐部也都是这么做的。在俱乐部建设的初期,我们花大价钱购买球员,但这不是长久发展的一个模式。俱乐部健康发展,应该有一定的预算,平稳发展。乌塔卡完成转会后,接下来,我们还将进行球员经营的工作。

  新商报:从主教练位置卸任后,您重回俱乐部,董事长赵明阳也非常期待您对俱乐部进行一系列的改革,现在俱乐部的工作进展如何?

  李明:俱乐部目前运行平稳,整合非常顺利,各项工作都在提速,包括吕鹏、穆伦的转入、乌塔卡的转出,都非常顺利。

  新商报:俱乐部内部的改革,对架构进行了大的重组吗?

  李明:架构没有太大的变化。我们现在推行“一米化”办公,工作人员都在一个大的办公室内,这样相互沟通,相互协调非常方便。所有人在以一个团队的形式运作,情绪都非常好,效率很高。

  新商报:除了球员运营,接下来的商务运营有哪些具体的设想和计划?

  李明:原来我们的商务运营,总希望拉赞助,但地域的局限性决定得到大笔的赞助非常困难。我想,在大连这座足球城,有特殊足球文化的城市,我们应该走联合经营、联合运营的模式,比如,让每家店铺都成为阿尔滨的合作伙伴,在店铺里可以看到阿尔滨的合影、特许经营产品。通过联合经营,打造足球城特有的足球文化,让参与的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都引以为豪。文/阿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