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黑色6月奖金要泡汤 想拿钱得必赢大连赚激励奖

2013年07月01日11:21  足球

  记者陈永报道 23000多名球迷来到了奥体中心,这一数字尽管少于上一个主场对阵江苏的人数,却仍旧是一个较高的上座数字。不过,鲁能[微博]再一次让球迷失望而归,1比1战平人和,虽然中止了两连败,却也连续四轮不胜(2平2负),只拿到了两分。下周鲁能将开启东北之旅,其中联赛客场对阵阿尔滨和亚泰,同时足协杯客场对阵阿尔滨,鲁能所面临的的考验更加严峻。

  200场,稍显尴尬

  本场比赛,安蒂奇在两个位置上进行了调整,首先是首发阵容,赵明剑[微博]取代了受伤的王彤[微博],这名鲁能花费千万引进的内援终于在第一循环最后一场再次首发,此前,赵明剑曾经在鲁能3比0击败青岛中能[微博]的比赛中首发出场。此外,刘彬彬[微博]首次进入了18人名单,并在比赛中替补登场。

  赵明剑和刘彬彬进入安蒂奇的首发和18人名单,和他们在准备期的努力训练有关,在鲁能和北理工的热身赛后,安蒂奇也在赛后表扬了这两名球员的表现。

  在之前备受争议的几名球员中,王彤因伤没有出场,但耿晓峰仍旧首发出场,在赛前,安蒂奇也表示,耿晓峰是一名有天赋的球员,在这个时候,球队更应该支持他。

  从这一点来看,安蒂奇的用人的确比较活,但凡状态较好或者训练努力的队员,都会得到他的青睐,而在此前,韩鹏和皮斯库里奇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安蒂奇的认可。此外,安蒂奇对球员的保护也比较到位,尤其是耿晓峰已经连续三轮首发,即便状态不好,安蒂奇也没有放弃他,从这一点来看,安蒂奇显然是一个很注重更衣室气氛的教练。

  也在这场比赛中,周海滨替补登场,完成了他的200场秀,不过由于球队并没有赢球,周海滨的脸上也没有笑容,他显然希望自己的第200场比赛能够以一场胜利告终。

  痛苦,六月不胜

  从第12轮开始,鲁能连续4轮不胜,而这4轮比赛都发生在6月份,对手则是亚冠BIG4。在强队面前,鲁能的强势被遏制。

  “我从来不是一个悲观的人,我对球队半程的表现也比较满意,尤其是我们仍旧位居中超第二的位置。不过,最后4场我们并没有踢出应有的足球。当然,比分不能完全反映比赛的情况。”安蒂奇表示。

  不过,鲁能面对BIG4却4场不胜,的确反映了鲁能在本赛季的反弹并不是很强劲,球队在技战术、精神面貌上也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对阵国安[微博],球队精神面貌显然不佳。本轮在贵州人和[微博]进球之后,球队也陷入了慌乱,很难打出有效的进攻,这也表明,目前的鲁能,远远没有成熟。

  本来的红六月,变成了黑六月,与此相对应的是,鲁能队员的奖金恐怕就要泡汤了。

  从第13轮开始,鲁能进入了一个新的奖金轮次,按照鲁能发放奖金的制度,最低也要取得5分才可以获得奖金,但从第13轮到第15轮,鲁能的战绩是尴尬的2负1平,即便在16轮击败大连阿尔滨[微博],鲁能4轮也只能获得4分,按照规定,奖金为0。

  当然,如果鲁能能够在客场击败大连阿尔滨,按照正常的情况,俱乐部应该会额外发放一定的激励奖金,这个数额一般是100万。

  恐怖的客场之旅

  鲁能虽然四轮不胜,但亚冠的竞争对手战绩也并不好,本轮联赛国安客场被中能逼平,江苏更是客场输给上海东亚,在这种情况下,鲁能仍旧以30分的积分位居中超第二,领先第三名贵州人和3分。从这个角度讲,鲁能的半程战绩并不算太差。

  但从下周开始,鲁能将经历一个恐怖的客场之旅,7月6日,鲁能联赛客场对阵阿尔滨,7月10日,鲁能足协杯客场对阵阿尔滨,7月14日,鲁能客场对阵长春亚泰[微博]

  目前,阿尔滨正有崛起的势头,本轮客场作战,阿尔滨4比3击败了杭州绿城[微博],乌塔卡[微博]一个人攻入了4个进球,长春亚泰的上升势头更加猛烈,他们已经连续击败了上海申花[微博]和辽宁宏运[微博],取得两连胜,积分也上升到11分,看到了保级的曙光,在这种情况下,亚泰肯定会拼尽全力阻击鲁能。

  所以,鲁能的客场之旅是极为艰难的,如果能够在这次客场之旅中取得不错的成绩,鲁能有望渡过难关,而一旦战绩不佳,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很可能受到威胁,亚冠名额也很可能出现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