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甲豪门前腰接近泰达 埃尔克森前队友身价百万欧

2013年06月29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对于二次转会的外援引进工作,泰达俱乐部目前保持着沉默,不过巴西媒体昨天透露,目前效力于巴甲博塔弗戈俱乐部的中场球员安德烈齐尼奥即将加盟泰达。对于这个消息,球队官员昨天不置可否,“二次转会到来的时候,俱乐部肯定对外正式宣布新外援的加盟,在此之前无可奉告。”

  昨天,巴西知名体育媒体《环球体育》报道,现效力于巴甲博塔弗戈俱乐部的中场球员安德烈齐尼奥即将加盟天津泰达[微博]俱乐部,合同期限为2年,他即将启程赶赴中国。尽管文章中透露博塔弗戈俱乐部还将为安德烈齐尼奥组织一个欢送仪式,不过记者随后在博塔弗戈官网中发现,并没有这名球员相关的任何新闻,而且安德烈齐尼奥依然在球队的阵容之列。显然,安德烈齐尼奥还没有和泰达完成最终的签约手续。

  1983年出生的安德烈齐尼奥,出道于巴西弗拉门戈青训营。2004年,当时年仅21岁的安德烈齐尼奥加盟韩国K联赛劲旅浦项制铁俱乐部,2007年当选由韩国体育《首尔体育报》以及韩国足球职业联盟联合评选的最有价值球员。他在浦项制铁俱乐部效力了3年,共在韩国K联赛中出场113次,打入了20个球,并有29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安德烈齐尼奥是广州恒大[微博]强力外援埃尔克森[微博]的前队友,两人曾经有过多次精妙的配合破门。

  此外,安德烈齐尼奥曾入选过巴西U17、U20国青队,没有入选过巴西国家队。本赛季,他帮助巴甲博塔弗戈俱乐部夺得了里约州锦标赛的冠军。在本赛季巴甲联赛中,他出场3次,没有进球和助攻记录。由于合同没有到期,泰达要为他向博塔弗戈俱乐部支付转会费。目前,德国著名足球网络媒体《转会市场》给他标出的评估身价是100万欧元。目前依然在巴甲豪门效力,并且具有亚洲俱乐部效力的经验,显然泰达此次引援相当务实。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3年卡塔尔十国赛中,沈祥福执教的国奥队和巴西国奥有过相遇,当时安德烈齐尼奥替补登场,而目前泰达队队长王新欣[微博]也参加了那场比赛。尽管年代久远,王新欣早已经记不清安德烈齐尼奥的样子,不过这样的经历却说明,这名巴甲强援绝对是一名实力派球员。在签下一名中场外援后,目前泰达队外援引进工作只剩下搞定一名中锋即可,这也是随后几天俱乐部的工作重点。本报记者 申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