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两连胜奖金奖突破100万 连战BIG4成最大考验

2013年06月24日11: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主场1比0小胜武汉卓尔,上港集团队不声不响迎来两连胜,虽然赛后徐根宝拒绝透露下周颁发的连胜奖具体数字,但这毕竟是青年军在自身的中超史上第一个连胜,而以上港“低薪重奖”的原则,预计下发的数字将超过100万元。当然这个数字在短时间内很难进一步递进了,因为接下来他们将在1周之内客场战恒大、主场战舜天,他们首先要考虑的不是连胜,而是能不能得分的问题。

  尽管年初更新合同时根宝大幅提升了队员薪资,但和其他中超俱乐部的大手笔投入不可同日而语。参考去年升超的奖励经验,徐根宝提高赢球奖标准,从去年的20万元起步,提升为80万元。当然在中超赢球谈何容易?值得注意的是,在业已结束的13轮比赛中,上港队获胜4场,其中除了对申鑫客场其他都是主场比赛,对手分别是目前积分榜倒数前三的球队,而申鑫排列在倒数第一,鉴于比赛在上海举行,等于也是半个主场……可见,对于上港这样的年轻球队想赢具有一定实力的对手比较难,最多能抓住机会逼平对手。好在高洪波执教以来,对球队防守体系改造,对年轻球员阅读比赛能力的影响日渐成效,面对相对较弱的对手能够拿分也值得称道。

  这个时候,根宝适时地跟进奖励,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毕竟接下来的赛程,将先后遇到打亚冠的Big4(注:包括第二阶段开始主场对国安和客场对贵州人和),而且正值酷暑季节作战,得分很难。总体来说,有益的是下半赛程上港队主场多于客场,随着外援的加入,球队也越来越成熟,可以寄希望于在中游对手身上多拿分,不利的是,下半赛季对积分靠后的球队都是客场作战,如果不能尽早获得足够积分,那么他们又会卷入惨烈的保级大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