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要走!坦言不想留中国 巴西俱乐部虚位以待

2013年06月24日10: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组

  昨天下午,阿联酋沙迦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原长春亚泰的巴西外援泽·卡洛斯签约两年,除舜天解约克里维茨之外,这算是中超又一条外援中途撤离的消息。与此同时,上海申鑫目前也在为可能发生的类似事件头疼,有迹象表明,赛季之初申鑫俱乐部斥重金引进的巴西射手凯撒,正寻求赛季中途回归巴西联赛的可能,巴西人已经告知申鑫自己迫切希望能够与家人长时间待在自己的国度,而并非让他们在遥远的中国陪伴自己。

  凯撒的这次意欲叛逃来得多少有些突然,一来申鑫俱乐部并没有拖欠任何巴西人的工资费用,相反在凯撒抵队之初,全队均给予了巴西人尽可能多的帮助,主帅朱炯同样设定了以凯撒为核心的战术布置。得益于全队帮助以及自身努力,赛季前半段申鑫19号7场6球的高效也证明了其巴乙金靴的含金量,甚至他还为球队攻入了登陆中超以来的第100粒入球,颇具纪念意义。然而自主场惨败于上海上港开始,凯撒也逐渐减缓了进球势头,在申鑫最近三连败的比赛中,凯撒参加了其中两场比赛,客场对阵贵州因伤缺席,而在上周六与富力一役比赛中,凯撒尽管伤愈复出,但全然没有间歇期前般渐入佳境的感觉。而在自己被中途换下之后,亦没有与主帅朱炯有过礼节性的握手。

  凯撒是个极其情绪化的人,这点包括主帅朱炯在内的所有申鑫人均已心知肚明,早在赛季之初主场负于申花之际,初来乍到的凯撒便在赛后颇为轻松地表示自己会立即“王者归来”,而此前主场惨败上港之后,巴西人却是一股脑的闷闷不乐,直到走出体育场大门看见自己的弟弟才露出了难得的笑容,显然在经过了一定时间的适应之后,远在中国的生活让至今尚为单身的凯撒多少显得有些“孤独”,从而衍生了返回巴西的想法。而从与富力一役的表现来看,“回巴西”一事显然让凯撒分心不少。

  更重要的是,在不少与凯撒牵扯在一起的俱乐部中,还包括了他曾创下过辉煌的航海俱乐部,巴西人在当地具有极高的人气。由于要为联合会杯让路,巴甲联赛目前正处于休赛期,而航海队则同样面临保级压力,趁着间歇期,球队打起了凯撒的主意,双方显然已经有极大可能有过简单联系,对航海队来说,凯撒属于那种来之能战的“自己人”,毕竟距离他离开巴西赛场也才仅仅半年而已。在球队开往广州之前,凯撒已诚实地将自己的想法告知申鑫方面,只不过得到的反馈可想而知。毕竟对于申鑫而言,且不说赛季中途更换外援的风险,如若凯撒离开那便意味着赛季之初的高价引援打了水漂,引进凯撒,申鑫付出了300多万欧元的转会费,而在其个人待遇上更是其效力巴西时的三倍,双方签下了为期三年的工作合同,如今赛季尚未过半,于情于理凯撒眼下提出离开显然是一种颇为不负责任的做法。

  当然,凯撒萌生离开的想法亦有可能属“一时发嗲”,原本南美球员对于合同的约束力较之欧洲外援具有一定的职业差距,更重要的是,就凯撒本身的性格而言这样的想法也有可能“来得快去得快”,不出意外的话,最近几天俱乐部将与凯撒进行进一步沟通,盼以圆满方式解决这一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