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被曝外援又有新动荡 申鑫损两将踢卓尔泰达艰难

2013年06月24日09:24  足球

  特约记者陈欢报道 如果加上赛季初倒扣的6分,那么申花[微博]现在的位置应该是积分榜第一集团。这样的“如果”已经被提及了许多次,原本依靠今年逆转模式的刺激,申花尚不必为保级太过伤脑筋,然而与阿尔滨一战后,徐亮[微博]的伤停却让这个问题又重新被摆上台面。保守估计下,因伤提前退场的徐亮将离开赛场至少两个月,正值第二循环即将开启,失去中路攻防枢纽的申花,这个夏天显然并不好过。

  于汉超[微博]伤退后仅5分钟,刚刚完成一脚远射的徐亮端坐于场内向场边做出示意换人的动作,不少人曾一度认为徐亮是因为先前那脚远射拉伤了大腿,然而据个别在场球员回忆,徐亮的右大腿韧带和肌肉均出现了问题。被换下之后,简单处理膝盖附近伤处的徐亮重新返回替补席:“问题可能不小,甚至还有可能动刀,过两天看检查结果吧。”一名球队人士表示。昨天下午,检查结果显示徐亮右膝后十字韧带损伤,根据医生建议需先静养4周再复诊拍片,一旦确认要动刀,那么恢复时间显然更长。间歇期时受伤的李建滨[微博]预计仍将有四五天时间方可回归阵容、几名外援因为薪水的问题亦总是步步为营,如今又伤了徐亮,本周一周双赛正值用人之际,巴蒂斯塔却要为人手问题皱一番眉头。

  本周中,申花将赴客场挑战垫底的亚泰,原本这该是队伍喘息的好机会,如今人员不整加之外援再度动荡,是否能取得理想结果还是个未知数。

  无独有偶,同城的申鑫日子也好过不到哪去。客场0比2负于富力,就连俱乐部高层赛后也承认,这样的比赛输给对手很正常,一方面球队自身实力因素,更重要的还是埃里克森首秀,富力显然不愿演砸。关键问题是,在这样一场比赛中,申鑫又损了中场核心朱宝杰和国脚姜至鹏[微博],前者下一轮将累计四黄停赛,而后者则遭遇拉伤困扰,能否赶上周中比赛还是疑问。与申花一样,申鑫也将在周三迎来另一保级对手武汉卓尔[微博],图拔的球队刚刚在周六负于东亚,一旦再输情况肯定更不乐观,更重要的是,身后的天津泰达[微博]逐渐恢复元气。对申鑫来说,一旦在卓尔与周末的泰达两战有何闪失,7月开打的夏季赛程将变得更加艰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