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迎战贵州人和渴望拼下胜利 马林从抓防守入手

2013年06月22日09:43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在接连与广州恒大[微博]、江苏舜天[微博]、北京国安[微博]三强过招后,辽宁宏运[微博]足球队将于6月22日晚在主场与另一支角逐亚冠联赛的球队贵州人和[微博]队交手。今晚主场作战,辽宁队十分渴望赢得一场分量十足的胜利。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辽宁队在进攻端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在整体防守方面却存在不少问题。在联赛间歇期内,辽宁队主教练马林从抓防守入手,重点强化了队员的防守意识。 

  中超前12轮战罢,人和队与辽宁队分列积分榜第3、第6位,相对来说,人和队近期的状态和战绩比辽宁队强出不少。算上日前的补赛,人和队已是8轮不败,而辽宁队近期的状态却时有起伏。 

  辽宁队与人和队交手,双方 “洋枪”的比拼可谓一大看点。联赛12轮过后,辽宁队外援埃杜共有10球进账,詹姆斯[微博]则贡献了6球、3次助攻。人和队锋线外援的火力也不逊色,但该队更注重整体发挥。 

  翻看近三个赛季双方的交手记录,两队可谓不分伯仲。 2012赛季,辽宁队与人和队激战两场,结果均以1∶1握手言和;2010、2011赛季,双方在各自主场拿下3分。 

  辽宁队全力备战中超,可辽足俱乐部近来却有些举棋不定。在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期间,各队都在酝酿对球队进行调整,而辽宁队的调整计划却迟迟没有出台。究竟是否换掉塞尔维亚前锋特里夫诺维奇?是否已有中意的内援人选?这些成了辽足俱乐部必须决断的问题。 

  据悉,辽足俱乐部目前所担心的是,一旦换掉特里夫诺维奇后找不到合适人选,那么球队只能以4名外援征战本赛季中超联赛。所以,辽足俱乐部对外援的调整颇为慎重。至于内援,辽宁队目前还有一个不受年龄限制的名额。此前有消息称,辽宁队可能会从山东鲁能[微博]队或大连阿尔滨[微博]队引进球员,不过这并未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