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中国媒体环境强于英国 避谈是否执教国足

2013年06月18日0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中超广州富力队新帅埃里克森接受了媒体采访。在受访过程中,埃里克森表示中国的媒体环境比英国好。而对于是否有兴趣执教中国国家队,埃里克森却避而不谈。访谈实录如下:

  记者:在带队方面,沟通对于您来说有多重要?

  答:沟通肯定是很重要的,包括几个方面:球员场上的沟通、球员之间的沟通、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我跟球员之间的沟通,都是很重要的。

  记者:之前法师跟球员沟通有障碍,怎么看待此事。

  答:跟队员现在基本上只待了10多天,我发现确实存在沟通的问题,但在未来应该不是问题。

  记者:来俱乐部之后您是如何适应这种角色的转换?因为之前执教国家队居多。

  答:我觉得不需要时间进行转换,在过去30年时间里面,我都是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进行转换,我不需要热身就可以投入新的工作中,不需要转换的时间,我已经准备好了。

  记者:大家都会好奇,有没有预计球队什么时间会达到您的预期

  答:我也想下一场就达到预期的最佳效果,但谁知道呢?!哈哈哈。我还是需要一点时间,我们这边6月份会有两场比赛,等比赛打完之后我们再说吧。

  记者:相比20年前那队和桑普多利亚比赛的中国队,和您现在执教的富力,哪一队更强一点?

  答:95年的赛事,现在的水平肯定比以前高,中国足球都在进步,会越来越好的。

  记者:冠军教头或者世界名帅,您觉得自己算哪一种类型?

  答:我是哪一类?你们自己去评判吧。我有自己的做事风格,试着更多沟通,包括球员、媒体,试着尊重所有人,只要尊重被人的话,别人也会尊重你。

  记者:请介绍一下您的两位助手。

  答:教练组我只带了两个人,一个是瑞典的,跟了我很久了,体能教练是位南非人,他们都很有经验,也很不错。希望他们能对球队有所帮助,不用我再带更多的人过来。体能教练主要负责球员身体训练、体能储备,另外一个助教和黎兵[微博],要带其他的一些训练。

  记者:觉得球队目前最大问题在哪,觉得要怎样改进?

  答:如果12天之后就去讨论这个问题,对球员不公平,等真正比赛之后再来谈论,看看我们有没有问题出现,如果发现问题再算。

  记者:技战术是如何安排和变化,那天打比赛看起来好像是442?但之前是433,会不会制定更多阵型,来适应不同对手?

  答:如果能够每场比赛都变化技战术体系的话最好,上一场比赛我们打4-4-1-1,还行,我觉得是不错的选择,现在我们打得很好,针对不同比赛再制定不同阵型最好了,相信能做得更好。

  记者:在富力您会引进大牌么?

  答:世界上所有教练都希望有更多优秀的球员,在我们3场比赛之后,我会跟俱乐部谈这个问题,目前我没有更换球员的打算。不幸的是,目前祖马受伤了,我到了之后他还没有跟球队合练过,所以还不知道他的情况。(会换掉祖马么?)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看过祖马之前的录像,他是一个很好的球员,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

  记者:去年貌似您来过广州,目的是什么?是否从那时开始就和俱乐部有接触,关于合同方面的接触?

  答:不,不,那次来广州的原因非常复杂。我当时是为泰国的某些商人服务,试图在中国买下一支球队,然后带到云南。那是一个很大的计划,我们当时在中国跑了一个月,考察了很多的球队,其中一个球队是日之泉。

  记者:在西亚俱乐部任职,会对亚洲俱乐部的了解更多?希望在富力建立怎样的俱乐部文化

  答:团队精神是最重要的,作为一个团体来作战,希望这个团队里面相互帮忙,相互尊敬,如果不是的话就会出现问题。如果一个球队内部有矛盾的话,出去比赛肯定会有问题,对外要很强硬。

  记者:感觉这边的媒体环境如何呢?

  答:呵呵,你们比英国的记者要好一点,我很高兴能够见到这么多人关注中国足球,能感觉到很受欢迎。

  记者:里皮来执教一年了,他有没有给你什么建议?

  答:(笑)也许吧,我们会通电话的,有讲过几次。这周我打算约他一起吃饭的,然后看看这顿饭最后是谁买单吧,哈哈哈

  记者:来这边是否有很大压力?

  答:压力肯定有的,肯定是很困难的,你们都是足球记者,恒大[微博]目前状态很好表现不错,积分榜要赶上他们很困难。但未来的事谁知道呢,今后我们肯定要有这样的雄心壮志。

  记者:对中超联赛的印象如何?

  答:很好。我希望能够去现场看更多比赛,之前都是看录像比较多。

  记者:在您执教富力之后,有没有一个具体的目标?

  答:有或者没有吧。有的话就是我们希望再提升一些,之后希望能够打亚冠的比赛。

  记者:您有没有兴趣执教中国国家队?

  答:(周围记者大笑)不予置评。我不作评论。

  记者:感觉广州的天气如何呢,饮食什么的可以适应么?

  答:广州是一个很好的城市,相当不错,粤菜非常好吃。广州是一个大城市,我每天都能吃到中国菜,我最喜欢中餐了。这里是一个国际大都市,这里可以找到各种菜式,包括意大利菜。

  记者:家人跟你一起过来么?

  答:我儿子之前来过,不过现在已经回去意大利了。我没有带家人过来,孩子们都已经长大了,一个在意大利生活,一个在南非。

  记者:觉得目前队中哪位中国球员比较好?

  答:我们现在有很多优秀的中国球员,我肯定不能点名说是谁,他们对俱乐部都很重要,我会根据每个人的表现来决定,他们必须向我展示能够上场的能力,向我展现他们的所有,展示他们值得拥有上场的机会。

  记者:当年在曼城[微博][微博]执教的时候,孙继海在队中,现在孙继海依然在中超踢球,对这名球员评价如何?有没有在队中发现向孙继海那样的球员?

  答:JIHAI?(用英文问)继海?一年前我来中国的时候,我曾经见过他们俱乐部的主席。我知道他还在踢球,我在电话里跟他谈过。他是一个很好的球员,难以置信的好,人也很不错,我祝福他。

  记者:谈谈未来吧,富力的球迷在本地球迷是弱势,你有什么办法能让富力的球迷多起来?

  答:我希望他们能够更多来看我们的比赛,球队很需要他们,而在比赛中,我们争取能够展现让球迷喜欢的东西。当然,如果我们赢球,球迷们就更愿意来看;如果我们赢不了,球迷就不来。希望我们能够把这个做好,球迷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Damia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