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邀请赛5元票无人看 申花旧帅感叹中国足球退步

2013年06月10日01:08  劳动报 微博

  “三荣电梯杯”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昨晚在虹口足球场落幕,上海的三支球队虽然在最后一轮同时发力,却未能将最后的冠军奖杯留在上海,韩国大田市民队以3战2胜1负的战绩夺得冠军。

  昨天的最后一轮比赛,3支上海球队总算打起了精神,申花[微博]以4比1战胜前主帅佩特科维奇执教的韩国庆南队,上港以同样的比分大胜南非自由洲队,申鑫也以2比0力克之前2战全胜的韩国大田市民队。

  比较最终3轮比赛战绩,韩国大田队以3战2胜1负的战绩夺得本届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的冠军,上港获得亚军,南非自由洲位居季军,申鑫、庆南和申花分列四五六位。冠军亚军季军分别获得5万、3万和2万美元的奖金。

  本届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韩国庆南队主帅佩特科维奇恐怕是最受关注、身上故事最多的赛事参与者。自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的前身“万宝路杯”开始算起,整整20年的时间,只有佩特科维奇是曾带领三支不同的球队征战三届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的主教练。

  老佩特不算是申花历史上非常成功的主帅,但他扎实的足球业务却广受球迷认可。时隔12载重新踏进虹口足球场的草皮,67岁的塞尔维亚老帅也是感慨良多,可能是最终1比4惨败于老东家的原因,老佩特的心情不是很好,谈及中国足[微博]球,他最大的疑惑是,12年前的申花比赛场场都能爆满,昨晚的比赛却有些门庭冷落,“中国经济在过去的十几年高速增长,中国足球的水平却有明显退步。”

  单场比赛最高票价最高也就10元人民币,最低票价则低至3场比赛联票仅有5元钱,今年的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推出了超级票价的全新模式。因为天气、比赛质量等相关因素的影响,这样的公益性举措,也没有吸引足够多的球迷到场观赛。昨晚虹口足球场只有4000人左右。

  不少球迷认为,在上海球迷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如此亲民的票价还是具备相当的吸引力,但如何把市场做大,像当年的万宝路杯一样成为品牌赛事,还值得主办方好好思考。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包括参赛球队的挑选、上海3支球队的组成、比赛的形式等方面,他们会进行深入的研究,“或许是组成联队,或许是改换比赛节奏,也可能挑选更好的球队,甚至允许多名外援代表上海出场,总之,就是要提升比赛的精彩度。”王卫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