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新外援曾助攻队友进恒大球 3年打进15球7助攻

2013年06月05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中国球迷第一次听到他的名字,应该是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澳洲冠军球会中央海岸水手与贵州人和[微博]、水原三星以及柏太阳神同分于H组,在面对贵州人和的两场比赛中,伊比尼总共出战119分钟,其中打满了主场2比1拿下人和的比赛。而在不久前与广州恒大[微博]的两回合比赛中,尽管中央海岸水手1比5惨遭淘汰,但伊比尼却参与了本队唯一的进球,正是他的助攻帮助球队在主场面对恒大时,收获一粒进球。

  身高1米88的伊比尼能够充当中锋以及边锋等攻击手角色,2009年当时尚不满17岁的他加盟中央海岸水手B队,并且在第一年中为球队贡献12粒进球,仅仅一年之后便以优异表现升入中央海岸水手一队,在自己第二年的顶级联赛生涯中,伊比尼便收获了自己第一粒澳超联赛入球,效力中央海岸水手3年时间,身披9号战袍的他帮助球队夺得1次澳超总冠军,总共出场75次为球队打入15球,并且奉上7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法甲里尔俱乐部曾一度打起伊比尼“主意”,不过最终年轻的他还是选择了中超联赛。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并且为自己掀开了一个新篇章,我认为澳大利亚人通过亚冠联赛看到了中国足[微博]球超级联赛的强大,我认为这是一小步,他们(上海上港)知道我想去欧洲踢球,我们会以最好的方式实现目标。”伊比尼说道。“脚下有点活,20岁的身体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毕竟在澳洲他是‘希望之星’。”昨天下午,一位上港人士边看训练,一边如此介绍。值得一提的是,在其6场国字号(澳大利亚U20国家队)生涯中,伊比尼同样曾有过1球进账,而由他、武磊[微博]、吕文君[微博]、朱峥嵘[微博]组成的前场“四重奏”将成为下半赛季上港最主要的攻击组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