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咋看粤鲁战?王永珀:鲁能靠整体恒大非无懈可击

2013年05月30日2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联赛中最焦点的一场比赛无疑是恒大[微博]和鲁能之间的较量,5月30日央视“足球之夜[微博]”节目中,鲁能和恒大的球员赛前都对于这场比赛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值得一提的是,十年前在欧冠赛场双方现任主帅安蒂奇里皮曾有过交锋,十年后他们再度狭路相逢。

  对于这场“天王山”之战,央视中超观察团给出了恒大13胜5平1负的预测结果,李霄鹏认为山东鲁能[微博]能够获胜,原因是:“恒大多线作战体能下降,精力可能不集中,鲁能只要不保守就有机会获胜。”王湛和彭伟国[微博]都认为双方打平,理由是恒大本周双赛,体能付出比较大,而广东台评论员刘宁认为:“连续作战恒大体能确实下降了,但只要他们注意力保持集中,小胜对手还是没问题的。”

  鲁能球员王永珀[微博]表示:“今年的比赛,对手都很难踢,而我们队处于的状况也不错,精神面貌与去年相比都有了改变。”周海滨则从战术上指出鲁能的改变:“安蒂奇来了以后,要球我们非常多的就是控球,在传倒同时利用前场球员速度打他们身后。”安蒂奇倡导的地面控制,完全解放了鲁能的边路,鲁能本赛季25粒进球,右路角球打进8球,右路传中打入5球,不难看出,山东鲁能的进攻大多从右路发动。”

  对于鲁能,恒大的球员们也各抒己见,赵旭日[微博]说:“他们主要边路传中形成威胁,包括吕征[微博]、郑铮、王彤[微博]吧。”张琳芃[微博]说:“之前澳大利亚也是打两个边路的,我们在这方面也有经验。”

  冯潇霆[微博]认为:“打鲁能还是先把防守做好吧,防守做好是保障才能让进攻球员去发挥。”

  本赛季恒大的中场对全队的控制起着关键作用,韩鹏认为“恒大队个人能力非常强,对他们只能两个人抢一个人,就容易出现空当。”王永珀说:“个人能力恒大强一些吧,我们是依靠整体,一个人失误大家去弥补。”

  随着双赛作战的延续,恒大队体能出现问题,在8天时间恒大打了3场比赛,冯潇霆坦言:“打完贵州再打山东,这两场处于特别疲惫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休息。”

  相比于恒大,鲁能担心的则是广州的天气,周海滨说:“正好是雨季,广州的天要是下了雨,再一蒸的话,适应就差一些。他们长时间训练肯定比我们适应,我们要在雨球方面做好心理准备。”对于这场比赛,王永珀充满自信:“恒大也不是无懈可击。”

  十年前的欧冠,巴萨[微博]罗那队的主教练安蒂奇在补时阶段遗憾地输给率领尤文图斯[微博]的里皮,十年后他们再次狭路相逢。

  (二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