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气愤追逐西甲前锋遭泄密 图拔1句语录无奈要改

2013年05月30日05:20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降温了,一天之内,武汉温度骤降10℃,但卓尔训练的温度依然高涨。在输给鲁能[微博]后,卓尔回到武汉后玩命苦练,目标:周六战胜青岛。

  图拔倡导“全队防守”

  青岛队打到现在,成绩不俗,但队伍的整体实力没啥狠的,只不过该队的防反战术确实是一绝。其主帅张外龙的“7秒反击”战术很犀利,外加这批队员常年在一起踢球,配合默契,球队很成型。

  图拔上任后,打的几个对手,大部分是以攻为主的队伍。上轮主场拿下绿城,一定给青岛队提了个醒:卓尔在反弹。这样,来到客场,青岛必定祭出防反利器,而喜欢进攻的图拔在对手龟缩后,如何撬开他们的防守?

  在1比4负于鲁能的比赛中,当卓尔落后攻出去时,鲁能通过反击又连进两球。其实,现在的卓尔防线,马丁诺维奇、邱添一[微博]、忻峰,这三个中后卫优缺点极为相似,正面防守能力不错,但速度慢,转身慢,所以对手快反时,很容易导致本队防线脱节,层次不均匀。

  在昨天的分组对抗中,图拔多次叫停训练,亲自向队员讲解局部的战术要点,这在他以往的训练中很少见。“转移、少盘带,接应点要多跑位”,图拔急的时候,恨不得自己亲自踢球示范。

  据说图拔鲁能执教时有一句经典语录:“要门将干嘛?”而现在,图拔逐渐意识到,卓尔后防线球员的个人能力难以达到他的要求,所以他提倡球队全体防守,前锋也得回抢。

  在训练结束后,朱挺[微博]坦言:“我们是一个整体,进球和失球都关系到球队的命运,在现在这个时候,大家要荣辱与共,失球不是后卫的责任,是大家的。而我进球也是靠集体的力量完成的。”——朱挺的这个想法,其实也是图拔现在最想灌输给卓尔全队的!

  引援工作已经启动

  昨日的对抗训练中,登贝莱先是与柯钊对脚,自己伤了一下,后来又在与马丁对抗中,将马丁铲得直蹦跶。“灯神”上周因为黄牌累积没有出战鲁能,眼下憋足了劲要在与青岛的比赛中发力。据最新中超数据统计,登贝莱是所有球队中被侵犯次数最多的外援,这很大程度说明了他在进攻中的威胁性。

  现在,留给卓尔几名外援的时间的确不多了,他们必须在最近几轮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中超联赛下半程从第16轮开始,从这轮起,新外援才能上阵。也意味着,6月1日战完青岛后,卓尔还有三场比赛要靠现有人员出战。而这也是几名外援最后的机会。

  据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微博]昨天在俱乐部发了脾气,因为一位工作人员向外界透露出,卓尔现在正与西甲[微博]拉科鲁尼亚的前锋米基商谈。在谈判的关键时候,如此“机密”消息外泄,对俱乐部的引援有害无益。

  陈旭东表示:“最近一周,我们的首要工作就是打好与青岛队的比赛。至于引援工作,确实已经启动,但具体人选还在等教练组拿意见。有啥新结果,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通过阎总和俱乐部的微博对外公布。”

  记者陈晓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