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有里皮恒大必夺亚冠 国安能平靠球员主场

2013年05月28日10:18  足球

  记者刘翔宇报道 在斯塔诺眼里,似乎中超范围内没有哪个对手是不可战胜的,即便是如今显露霸主之相的广州恒大[微博],“我们在面对恒大的时候也会打攻势足球,我们要战胜他们。”斯塔诺曾经这样期望双方在本赛季的碰撞,事实上,国安[微博]差一点就做到了,在本赛季国安主场与恒大的比赛中,他们一度压制对手,只可惜在下半场国安体能明显下降,被恒大抓住漏洞扳平比分,最终的结果保持在1比1,双方各踢了半场的好球。

  “恒大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中国的任何一支球队都很难在90分钟内以相同的节奏和他们对抗。”这是那场比赛之后斯塔诺对于恒大的最直观的评价,国安能够在上半场压制恒大,占据一定优势,除了技战术上的准备之外,更主要的还是依靠队员百分之两百的付出以及强大的主场气氛,“打恒大的比赛,我在技战术上的安排都是次要的了,主要是球员的发挥。”斯塔诺说。

  在那场1比1的比赛过后,很多人都对斯塔诺交口称赞,但少帅却十分诚恳地说:“我和里皮是没有办法比的,还有很大差距。”至于恒大这支球队,斯塔诺认为他们有中超最多的投入,拥有很优秀的球员,在里皮的执教下,依旧是今年中超冠军的大热门,“他们确实是联赛中最强的球队。”斯塔诺说,他甚至坚定地认为恒大可以夺得亚冠联赛的冠军,“亚冠比赛里,或许有的球队,整体上要比恒大要更好一些,但恒大有更具威胁的球员,而且里皮正在逐渐使这支球队近一步地提高。”斯塔诺说,里皮是恒大亚冠夺冠的保证。

  虽然斯塔诺认定恒大还是联赛中最强的球队,但他们却并非没有漏洞,斯塔诺似乎就找到了对付恒大的办法,在主场与恒大比赛之前,他对于对手最为关键的3、4名队员,都做了极有针对性的防守部署,而在比赛当中也确实看到了效果。“当然,没有哪一支球队是不可击败的,即便巴萨[微博]。”斯塔诺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