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心散!洋枪心知要走跟门将斗气 白挨一脚吃暗亏

2013年05月25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赛季的进行,泰达的“300万美元外援军团”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质疑,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后,他们之中势必有人离开。也许是意识到自己要走,尤万西奇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相比之前还是有所提高,上半场一次漂亮的头球后蹭是塞尔维亚人价值的体现,而下半场比赛中多次把心思用在与贵州门将张烈的斗气上,更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作为前锋,迟迟找不到破门的感觉,全场多数时间形同梦游,其实,尤万西奇这样的表现也是整支泰达队的一个缩影。

  上赛季中途加盟球队,多数时间是以替补身份登场的尤万西奇成为泰达进攻端最有力的武器。14场3球的数据虽不显眼,但他是那种团队型球员,可以在前场不懈的奔跑,能够给队友给予帮助,这也是主帅吉马良斯看重并最终留下他的原因。但本赛季,塞尔维亚人的表现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11轮联赛仅攻入1粒点球,时常在比赛中错失良机也让他的信心与状态也降至谷底。

  从之前的比赛看,尤万西奇仍然是中锋位置上的首选,而这对于泰达来说也是一种无奈,不用他用谁呢?今天的比赛中,除了上半场有过一次给瓦伦西亚的头球后蹭还算漂亮,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他与贵州门将张烈之间的斗气了。第一次张烈准备开门球,尤万西奇上前干扰,张烈将球拿到塞尔维亚人身前,试图激怒尤万西奇,尤万西奇感到自己受到了挑衅,但也不敢真拍球,做了一个要摸球的动作就跑,还被张烈在身后好一通奚落。结果接下来尤万西奇不甘吃亏再一次想要上前干扰张烈发球,这一次,张烈直接一脚将球闷在了尤万西奇身上,结果主裁判判罚尤万西奇阻挡门将开球犯规,白吃了一次哑巴亏。

  其实,尤万西奇的这种表现,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整支泰达队的一个缩影。以-6分开始新赛季的联赛,的确对球员的心理和信心造成了一定影响。不过,翻看积分榜,即使加上6分,8分的泰达也仅仅只能前进一位,排在倒数第三。不得不清楚的意识到,泰达的阵容和打法上的确都存在着不小的问题。全场比赛仅1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进攻中几乎看不到章法,而在防守中,边后卫过于内缩也给后防线留下了更多的空当,拉法的进球就是白岳峰失位的结果。队员在场上表现散漫,缺少互相之间的配合,注意力不集中,只是在埋头踢着自己的球,这就是泰达队员目前在场上的最真实的体现。

  虽然尤万西奇曾被认为是K联赛最差外援,但泰达队却始终坚信塞尔维亚人能够在中超赛场找到状态。相比水货之说,有实力却始终无法发挥被更多的人认同。如今,泰达保级形势严峻,已经没有时间来给他磨合与提高自信了,急需一名强力的得分手是泰达改变现状最现实的要求。二次转会的大门即将开启,尤万西奇也成为被调整的首要目标。给尤万西奇和泰达队的时间不多了,如何尽快摆脱现状,重新树起天津足球的大旗,是球队亟待解决的问题。

  (糖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