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及舜天人和因比赛中观众行为不当遭亚足联罚款

2013年05月20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社吉隆坡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昊)亚足联20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对最近一个阶段亚足联下属比赛中违规行为的处罚决定,中国足[微博]协以及贵州人和[微博]、江苏舜天[微博]俱乐部“榜上有名”,受罚原因均是球迷行为不当。

  根据亚足联纪律委员会14日的会议决定,中国足协因现场观众在3月22日亚洲杯预选赛中国主场对伊拉克队的比赛中的行为被处以5000美元罚款。

  在俱乐部层面,两只亚冠新军贵州人和以及江苏舜天也因为同样理由受罚。其中,贵州人和俱乐部因现场观众在2月27日主场对日本柏太阳神和4月9日对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的比赛中存在行为不当分别被处以3000美元和5000美元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人和主教练宫磊在4月9日的比赛中因不满主裁判判罚被红牌罚上看台,后被亚足联追加处罚。

  江苏舜天是在3月12日主场对日本仙台维加泰的比赛中存在球迷行为不当被处以1000美元罚款。

  根据亚足联官网上的信息,中国足协、贵州人和以及江苏舜天俱乐部必须在接到罚单30日内缴纳罚款。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同时警告,如果类似违规行为再次发生,足协和俱乐部会受到更严厉的处罚。(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