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7场7球比肩中超埃神 恒大一战打破3年魔咒

2013年05月16日01:5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中超眼下正流行“四大惹不起”,其中就包括“下半场的恒大[微博]”。现在,里皮将这一定律也复制到了亚冠赛场上。昨天与中央海岸的1/8决赛首回合较量中,恒大又一次在下半场锁定胜局。客场2:1,他们几乎将一只脚迈进了亚冠八强门槛。

  第11次,恒大下半场出手

  亚冠小组赛中,恒大共打进14球,其中有10球是在下半场攻入的。客战全北,恒大在上半场率先失球的情况下,下半场将比分扳平。首战蒙通联,4个进球全部发生在下半场。这绝非偶然,而是充分体现了里皮的老谋深算。恒大的策略往往就是这样:先与对手耐心周旋45分钟,下半场突然发力。

  昨天客战中央海岸,恒大再度让对手见识了他们的“下半场”。由于后防线上出现了微小但却致命的失误,开场仅7分钟恒大城门即告失守。不过,在第28分钟,巴里奥斯将比分扳平。双方带着1: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恒大开始“惹不起”了。第75分钟,被里皮誉为“亚洲最佳外援”的穆里奇[微博]冷静推射远角破门,恒大又一次在下半场锁定胜局。

  这是穆里奇在今年7场亚冠比赛中攻入的第七球,场均一球,恐怖程度不逊于中超赛场上的埃尔克森。这也是恒大今年取得的第16粒亚冠入球、第11粒下半场入球。中超球队3年没有在澳大利亚赢过球的纪录,被恒大顺利改写。

  里皮:执教40年闻所未闻

  客场赢球,意味着恒大出线把握又增加了几分。“我们预料到这会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开场后对手的求胜欲望非常强烈,他们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不断压迫我们,而且很早就取得了进球。但我们慢慢控制了比赛,特别是下半场踢得非常好,对手的前锋根本就碰不到球。我们进了两个球,另外还有机会扩大比分,巴里奥斯和穆里奇都错过一个很好的机会。 ”里皮的评论充满自信:“我希望回到广州后,以一个好的结果结束16强的比赛。 ”

  唯一让里皮有些不淡定的,是刚刚开场时的10打11。比赛快要开始时,主裁判认为郜林[微博]用绷带绑住球袜不合要求,要他出场更换球袜。没等郜林回来,比赛就开始了。差不多等了一分半钟,郜林才从球员通道中跑了出来,投入比赛。“这是让我意想不到的。在我40年的执教生涯中,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里皮如此表示。不过,对于判罚,他并没有什么异议,“当然,比赛开始后,主裁判很好地完成了工作。”

高级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