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翻译为杨旭做藏头诗 郑铮自曝庆祝模仿米兰锋霸

2013年05月04日23: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山东鲁能[微博]队客场3-2战胜上海申鑫[微博]队之后,暂时登上了中超[微博]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赛后,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第一点评》节目连线了为山东鲁能队在本场比赛中打入进球的三位球员杨旭[微博]、王永珀[微博]和郑铮。杨旭表示首球来的有点迟,自己的目标就是帮助球队争取更多胜利;王永珀认为赢球很艰难,获胜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不会去专门为一场联赛的获胜庆祝;郑铮透露了进球后庆祝动作的由来。

  在谈到在本场比赛中攻入赛季首球时,杨旭表示:“来得有点迟,是个好的开始。有理由期待今后的比赛中有更加出色的发挥,我要按照球队的安排去准备和比赛,我会全力以赴的。”在谈到目前的状态和今后的打算时,杨旭表示:“状态还行,来山东队后一直保持了挺好的状态,出场的机会比较少,自己也比较珍惜每一次出场的机会,能够帮助球队获胜,自己也挺开心的吧。我的目标就是帮助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这是一个前锋应该做的。”山东鲁能俱乐部的翻译赵旭为杨旭写了一首藏头诗,内容为:“阳光神风奔鲁能,旭日重生耀山东,威风再起逞英雄,武力拔群建首功。”

  对于山东鲁能队在本场比赛中打入第二个进球的王永珀,该节目主持人李蓓称:“王永珀不仅能够在鲁能大球场能进球,在哪里都能进球。”在谈到本场比赛时,王永珀表示:“比赛很艰苦,我们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后来又少了一个人的情况下能够赢得比赛,全队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吧,能赢比赛确实挺不容易的。”在谈到那个进球时,王永珀认为:“进球是全队努力取得的,当时我在中间,我觉得球过了韩鹏之后,对方后卫也争顶不到,可能就是时间掌握的比较好吧。”

  有一位现场球迷回忆了王永珀过去一系列精彩的表现,称赞他的励志经历鼓励了青年朋友,给困难中挣扎的人以信念,并询问瘦身成功的王永珀会不会大吃一顿庆祝一下,王永珀回答道:“应该不会吧,我们打完每场比赛后在酒店要集体吃晚餐,明天还要一早回济南,我们下午还要训练,应该说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庆祝。我们都是职业球员,都习惯了,我们还要赢得更多的比赛嘛。”

  对于在中超赛场打入的第一个进球,本场比赛打入制胜球的郑铮回忆道:“中超第一个进球应该是和深圳红钻[微博]队比赛的时候打进的。”该节目主持人李蓓称:“郑铮在2010赛季的三个进球值七个积分,这场比赛的这个进球又值三个积分。”对于是不是打这样的比赛特别起劲的问题,郑铮笑言:“也没有,运气比较好!就是那个机会特别好,抓住了,比赛发生了变化。”对于郑铮进球后的双手指向双目的庆祝动作,郑铮透露了由来,他说:“我平时喜欢玩实况足球(游戏),喜欢现在效力意甲AC米兰[微博]队的帕奇尼,我看他进球之后有那么一个庆祝动作,我今天就模仿了一下。”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