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救星无为半场后露大脸了 这3分钟几让工体窒息

2013年04月14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顶着巴甲射手的光环,利马加盟了北京国安[微博]。面对魔鬼赛程,国安不得不进行阵容的轮换,4月14日,北京国安主场与上海申鑫[微博]的比赛中,国安首次派出利马+格隆的双外援前锋组合。而经过上半场的毫无作为后,利马在下半场突然发威,尤其是在卡努特登场后,国安队几乎所有的进攻都由利马和卡努特承担。不负众望,利马也用自己的赛季首球为国安扳平比分。

  从利马的履历上来看,他在加盟巴甲格雷米奥之前曾受过重伤,但格雷米奥仍然接受了他,利马也确实在格雷米奥队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这一次,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的魔鬼赛程,让国安队的体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阵容轮换是斯塔诺不得不做出的决定。但巴甲射手利马此前8战未进一球,当大家又将他与曾经的雷纳尔多或是卡普德诺维奇相提并论,称他又是一个水货前锋的时候,今晚对阵上海申鑫,利马用半场球的行动为自己正了名。

  之所以说踢了全场的利马用半场球为自己正名,是因为上半场比赛,利马并没有什么抢眼的表现,他在更多的时间里回到中路参与防守,和为队友做球,仅仅只有1次射门。而下半场比赛,当斯塔诺先后换上张稀哲[微博]、王晓龙[微博]和卡努特后,利马完全爆发了出来。第47分钟,张稀哲任意球被挡回后迅速铲抢反断并再度起球传中,格隆禁区内控球调整引发混战,利马抢射被申鑫防线封堵。2分钟后,利马争高球落点时冲撞刘殿座[微博]犯规,朴成[微博]趁机入球被裁判果断判定无效。卡努特的上场更是激活了利马,在卡努特点球命中追回1球仅仅1分钟,卡努特又在禁区前沿胸部停高球后顺势将球传到申鑫门前,利马面对出击的刘殿座果断选择打门,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后入网,将比分扳成2-2平。而这个进球,也是利马加盟北京国安队后的首粒入球,巴甲射手终于在为新东家出场的第9场比赛中打进了首球。

  在完成赛季首球后,利马与卡努特更是成为国安队猛攻的主角,第76分钟,国安险些再度入球,王晓龙左侧传中,朴成中路捅射被卡努特拦下,混战中卡努特与格隆连续触球,利马禁区右侧接球后直接侧身抽射,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仅仅过了1分钟,王晓龙再次左侧快速前插传中,禁区右侧的格隆回做,利马劲射再次被申鑫防线挡偏出底线。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王晓龙左侧突破传中再度制造威胁,利马禁区内头球攻门遗憾稍稍偏出。整个工人体育场的气氛甚至已经到了令人窒息的程度。3分钟内,连续3次威胁,利马险些凭借一己之力为球队反超比分

  卡努特在场的作用毋庸置疑,前北京国安队员商毅[微博]盛赞他就是球场上的大师,而央视解说曾经更是将马里人与齐达内相提并论。卡努特不但能为球队建功更能盘活整支球队,而利马就成了卡努特身旁最大的受益者。但愿顶着巴甲射手光环而来的利马不只是昙花一现,面对密集的赛程,板凳深度本就不厚的国安进攻群需要更多像卡努特与利马这样的球员来闪光!

  (糖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