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无视泰国球迷竖中指 对手踢他却自己受伤离场

2013年04月11日09:08  足球

  记者白国华报道 连续四场亚冠运动战进球,本赛季亚冠已经打进五个球,3分钟两球彻底杀死对手蒙通联,这就是今年亚冠赛场上的穆里奇[微博]。穆里奇是亚洲最佳外援吗?里皮认为是的,然而,另一种忧虑诞生了,如果没有穆里奇,恒大[微博]又怎么办呢?恒大是否过于依赖穆里奇了?不过,除非伤病无法出场,对于突破对手的重点防守,穆里奇通过这场比赛也获得了更多的信心。

  将“爱”送给未出生的孩子

  无论如何,对于穆里奇来说,现在是他最幸福的时光。

  和蒙通联的比赛,蒙通联无论是主教练还是队员,都知道穆里奇是恒大的最大威胁。在赛前发布会上,蒙通联主教练约卡诺维奇主动示弱:“对方的孔卡[微博]和穆里奇实在太难以防守了。”话是这样说,但是约卡诺维奇可没有打算放任穆里奇奔走,作为对位球员,蒙通联的右后卫道萨旺充当了“滚刀肉”的角色。

  开赛不到5分钟,背身拿球的穆里奇就被对手踢倒,就在旁边的主裁没有任何表示。而后道萨旺和翁萨连续用犯规侵犯穆里奇,主裁哈达德完全处于不管不顾的状态,这也让蒙通联球员的犯规有恃无恐。第35分钟,穆里奇左路带球突破被道萨旺从背后铲倒,而下半场伊始,蒙通联球员更像魔怔了一样开始失控,不断地恶意犯规。道萨旺连续的两次故意拉穆里奇犯规才吃到了一张黄牌。穆里奇对于道萨旺来说,未尝不是一种折磨,下半场末段此君在侵犯完穆里奇后自己受伤倒地不起,最终被担架抬下场接受治疗,再也没有回到球场上。虽然蒙通联一度把比分追到1比2,但在郑智进球以后,比赛胜负已经盖棺论定,在这种情况下,里皮陆续换下了巴里奥斯和孔卡,然而一直把穆里奇留在了场上。赛后,恒大的一位队员说:“也不知道老头为什么不愿意换下穆里奇,我都担心他会被踢伤了,我看他有一次被连续犯规,也怒了,如果真被踢伤了,或者他自己忍不住发作了,那不是得不偿失?”

  就是在这样的比赛环境中,穆里奇用他的速度,三分钟两破蒙通联的大门,对于这两个进球,蒙通联徒呼奈何。

  “今天对方对我的看防的确很严密,而且有很多犯规工作,但我不在乎,因为这是职业赛场,这样的比赛环境,我司空见惯。”穆里奇赛后说:“我的两个进球,首先要感谢的就是郑智和孔卡,他们的传球非常漂亮,所以让我有了单刀的机会。”

  在穆里奇进第一个球后,穆里奇为了表达自己兴奋的心情,特意跑到场地旁边的摄像机面前画了一个心字,送给电视机前的太太和即将出生的孩子,蒙通联的主场是个专业球场,那个摄像机后面就是蒙通联的球迷,面对穆里奇,很多泰国球迷伸出了中指,但穆里奇没有顾忌这个场景。

  “我就是想好好表达一下我的心情,至于他们(泰国球迷)给我做出的手势,我没在意,我不担心这个,我想让太太能看到我对于即将出生的孩子的爱。”穆里奇说。

  还有10天,4月18日就是穆里奇儿子加布里埃尔的预产期。从赛程上说,穆里奇可以陪着妻子在医院等待加布里埃尔的诞生。“这是最伟大的时刻,我一定会陪伴妻子见证这个过程。”穆里奇说。

  冠军比最佳射手更重要

  亚冠赛场上已经打进五球,穆里奇有机会去竞争今年亚冠赛场上的最佳射手,但是穆里奇认为球队的胜利才是首要的。“今年表现更好是因为经过去年亚冠的比赛,我们更有经验,而且也更加了解对手,所以比赛中更加自信。对亚冠最佳射手的争夺,我当然希望最终能够获得这个殊荣,但是对比最佳射手,亚冠冠军才是最重要的。”

  无论穆里奇是否会获得亚冠联赛的最佳射手,在里皮心目中,穆里奇已经是亚洲的最佳外援。当然,这不是里皮的首创,在客场1比1战平全北现代后,对方的主教练,和穆里奇有过师徒之谊的法比奥就认为穆里奇就是亚冠赛场上的最佳运动员。这次轮到里皮开腔:“穆里奇应该算得上亚洲最好的外援,我是认同这个观点的。”

  当然,不认同这个观点,有泰国主教练沙菲尔。这位德国老头认为:“11号球员(穆里奇)还不够好,我不喜欢他。”开了句玩笑以后,他说:“上一年我也看到了他在你们主场和武里南的表现,他踢得不够好,像是游走在球队之外。或许是里皮激活了他,如今他是亚洲最好的球员之一。”

  实际上,沙菲尔的观点不是认为穆里奇不够好,而是穆里奇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从某种程度上说,过于依赖穆里奇的进球,对于志在夺取亚冠冠军的恒大来说,并非完全是好事。

  目前,穆里奇在亚冠赛场上四战打进五球,在中超[微博]联赛中三战打进一球——尤其在和北京国安[微博]的比赛中,穆里奇完全被看死。所以里皮的话留有余地:“我认为后卫只要是全神贯注的时候是可以防住穆里奇的,就正如对阵国安比赛时,他们的后卫就能够防住穆里奇。”

  实际上,队内就有队员认为,现在穆里奇在中超联赛中进球的难度比亚冠赛场上更大。“中超的后卫现在对穆里奇太熟悉了,相对而言,很多亚冠的球队都是和穆里奇第一次交手。像上次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他们就是不让穆里奇从容地转身,不让他有冲刺的空间,让穆里奇的威胁发挥得最小。”恒大的一位队员说。

  不过,穆里奇说:“从来就没有容易的比赛,中超和亚冠都一样,中超的球队更熟悉我,这是肯定的,但我一样有信心去取得更多的进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