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卫郑涛帮辽足抢一分:到辽足3年的第一个进球

2013年04月07日12:34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后卫郑涛帮辽足抢一分:到辽足3年的第一个进球

  辽沈晚报讯 记者姚国繁上海报道 这是本赛季开赛以来,辽宁宏运队打的最被动的一场球,赛后助教陈洋都认为,“我们出现了太多失误”;这也是辽足到目前为止面临困难最多的一场球:主帅马林看台指挥,球队没了主心骨,开场比分就落后。多方压力下,为辽足解围的不是外援三叉戟,而是后卫郑涛,他下半场的入球让辽足在上海如愿拿走一分。

  辽足俱乐部提前预见到了球队的困难,俱乐部老总黄雁专程赶到上海督战,“主教练不能在替补席,我必须要过来,给球队压压气,稳稳神。”黄雁在接受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说。

  上海之行,除了督战,黄雁还给球队带来了绝对的利好消息:细心的球迷都会发现,辽足的比赛球衣胸前广告出现了新的赞助商名字,预计在下周,辽足就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在各家俱乐部经营方面都不太好,我们完全通过市场行为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这是给球队带来收益。”黄雁说。赛前的准备会上,黄雁非常关注马林上看台后如何与教练席沟通,马林准备好了一部手机和一部电脑,在上看台之前,马林再次和助教臧海利确认了电话号码,以免比赛开始后两边电话无法接通。黄雁甚至表示:“如果真打不通,直接打我手机,我就在教练席上。”

  辽足的准备工作足够细致,不过,比赛刚刚开场,场上的形势就出现了翻天覆地变化,张野单刀球打偏后,上海申鑫随后的反击就敲开了辽足大门。

  中场休息时,马林匆匆来到场地边与助教陈洋交流,得出的结果是,必须加强中场的防守和抢截。下半场,辽足被动局面终于有所缓解,第71分钟,肇俊哲挑传,边卫郑涛快速插上捅射破门,1:1,辽足终于在逆境下取得进球。全场比赛,多数时间里被动的辽足拿到一分,这个结果值得庆幸。 记者新浪微博:@姚国繁扳平比分后,辽足众将疯狂庆祝,进球功臣11号郑涛被埃杜紧紧搂在怀中。 据新浪

  功臣专访

  郑涛:这是到辽足3年的第一个进球

  辽足多半场落后,队员们都相信球队能扳平比分,但他们都没想到的是,进球功臣却是边后卫郑涛。赛后,这位加盟辽宁宏运队三年来终有斩获的边卫在接受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说:“进球的感觉真不错,这是我加盟辽足3年以来的第一个进球,终于开和了。 ”

  谈到自己的那个关键进球,郑涛还在回味,“之前我打过好几次门柱。这场比赛机会不错,我看守门员已经倒地了,就用外脚背打了一下,3年了,终于进球了,感觉太好了。 ”

  辽沈晚报记者 姚国繁 电自上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