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头号射手就克泰达!第9次了 憋3轮复出就进球

2013年04月06日18: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谁在乎我的心里有多苦,谁在意我的明天去何处……我不怕痛不怕输,只怕是再多努力也无助……”就像刘德华歌曲《天意》唱的那样,贵为中超[微博]历史最佳射手的韩鹏尽管十分努力,却迟迟得不到表现的机会。但是仿佛一切都是天意,杨旭[微博]的感冒给了韩鹏进入大名单的机会,而天津泰达[微博]扳平比分也成就了韩鹏最后时刻的绝杀,时隔3轮中超之后,韩鹏终于爆发“空霸”威力,这个进球也是他在顶级职业联赛的第85球,也是第9次攻破泰达队的球门。

  相关阅读-韩鹏:进球是认真训练的回报 感动球迷高呼我名字

  作为山东鲁能[微博]旗帜性的箭头人物,韩鹏一直以来都是球队进攻性不可或缺的棋子,但是上个赛季,随着荷兰教头滕卡特的入主,山东鲁能挂起一场青春风暴,83年出生的韩鹏一下子被排挤出主力名单。但是韩鹏一直不放弃,特别是在队友王永珀[微博]和崔鹏[微博]经过努力重回主力阵容之后,韩鹏更加勤奋,在吴金贵出任救火主帅后重新赢得主力位置,上赛季韩鹏出场14次累计773分钟,打进3球贡献2次助攻,其中事关保级的最后一轮,韩鹏补射破门帮助山东鲁能2-0击败河南建业[微博]

  新赛季,山东鲁能重金投入力图重回巅峰,曾经执教皇马[微博]、巴萨[微博]的安蒂奇入主球队,同时山东鲁能还引进了不少球星,先是罗马尼亚超级射手尼库莱的加盟,接着国脚前锋杨旭也投奔球队,再加上原本就在球队的吕征[微博]、马塞纳和韩鹏,山东鲁能的锋线竞争极其激烈。在安蒂奇的麾下,中锋位置上尼库莱是首选,而国脚杨旭是主力替补,作为球队老大哥的韩鹏则沦为第二替补,但是在新赛季的前三轮,安蒂奇从未将韩鹏列入过比赛的18人大名单。不过,山东鲁能的战绩也相当出色,三战三胜高居榜首,这也让许多球迷忘记了韩鹏的作用。

  本轮主场迎战此前三连平的天津泰达,山东鲁能迎来四连胜绝佳机会,泰达此前9次作客山东鲁能主场2平7负,扮演送分童子角色。而翻看历史,韩鹏成为山东鲁能出色战绩的头号功臣,他在面对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曾经8次破门,是名副其实的泰达杀手。赛前,就连天津方面的记者也在打探韩鹏的情况,足以看出韩鹏对于对手的杀伤力之大。虽然安蒂奇知道韩鹏的神勇,但是他依旧表示本场比赛不会变阵。不过,杨旭因为高烧不退缺席本场比赛,安蒂奇也首次给了韩鹏进入18人大名单的机会。

  山东鲁能的开局还算顺利,王永珀在第31分钟的远射帮助球队1-0领先。下半场易边再战,山东鲁能依旧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几次与进球机会擦肩而过。而屡屡错失良机的山东鲁能在接下来的比赛稍显松懈,天津泰达的反击越发有威胁。安蒂奇及时作出换人调整,皮斯库里奇替补登场。但是这次换人并没有缓解球队压力,第72分钟,安蒂奇再次令旗一挥,中超历史最佳射手韩鹏终于得到了上场的机会,这也是他时隔154天之后再次代表山东鲁能出场比赛。

  出场之后的韩鹏也许是久疏战阵,并没有很快找到感觉,一次别扭的头球还被吹罚犯规。但是这并不影响韩鹏的积极性,在接下的时间里,鲁能队员有意识的打对方身后,速度不快的韩鹏依旧不惜体力奔跑,来之不易的上场机会对于他来说格外珍贵,“因为之前没有比赛的机会,不过我一直按照比赛一样严格要求自己。”

  但是山东鲁能的整体已经松懈下来,天津泰达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扳平比分,德尼尔森弧线球传中,帕尔塔鲁头球破门,此时比赛时间已经进行到了86分钟,这个进球几乎浇灭了山东鲁能主场拿下3分的希望。但是就在球迷们还在为刚才的失球惋惜之时,山东鲁能的救世主横空出世,此人不是别人,正是天津泰达的头号克星韩鹏!第90分钟,山东鲁能,边路弧线球传中,禁区内的韩鹏高高跃起头球顶入死角,2-1!这是韩鹏对阵天津泰达的第九个进球!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中打进的第85个顶级联赛进球,其中中超联赛81个,他也是中超联赛的头号射手!

  正是凭借这个绝杀,山东鲁能主场2-1击败天津泰达,豪取新赛季的4连胜,继续稳坐积分榜榜首位置。打进制胜进球的韩鹏赛后强调这个进球是对自己认真训练最好的回报,同时他也指出:“作为前锋,上场的任务就是进球,有时候能把握住,有时候把握不住,这场比赛把握住了机会还不错。”而韩鹏本人自己也有望通过本场比赛的进球赢得了安蒂奇的信任,此前替补进球的崔鹏就成为球队的主力替补人选,而韩鹏的头球威力也将大大丰富安蒂奇的进攻手段。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