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鑫疑似竖中指后卫免遭罚 足协:照片模糊证据不足

2013年04月03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刘闻超

  昨天下午,中国足[微博]协纪律委员会针对中超[微博]第三轮联赛出现的违纪事件进行研究。据悉,来自足协纪委会的初步决定为广州恒大[微博]队员赵旭日[微博]、广州富力[微博]外援达维[微博]因为在比赛中有“暴力行为”,分别被处以停赛4场并且罚款两万的处罚。而上海申鑫[微博]队左后卫姜至鹏[微博]的疑似“竖中指行为”,因照片模糊、证据不足,故不作惩处。

  伴随着中超赛场未曾间断的“嫩哨”质疑声,继上一轮国安[微博]与恒大一战上演的“柯钊事件”之后,中超球场暴力事件进一步上演。国安与恒大一役中,赵旭日因击中张辛昕脸部被红牌罚下,根据比赛监督、裁判监督提供给中国足协的赛后报告,纪律委员会于昨日的会议上认定此行为属暴力行为,而主要依据则是由于当时比赛进入死球状态,恒大球员这一行为并不在技术犯规范畴之内。无独有偶,富力外援达维也因类似事件及依据被处罚。

  上周五客战舜天的申鑫在最后时刻被扳平比分,赛后第一时间有相关方面公布了一段疑似客队球员姜至鹏向看台竖中指的录像,并在之后由网络媒体截图成照片见于网站。对此,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认为,由于现场素材的照片较为模糊,无法认定球员确有所谓“竖中指”行为,因此不对姜至鹏进行停赛抑或罚款处罚。本周末,上海申鑫将在源深体育场迎战刚刚在虹口抢得1分的辽宁宏运[微博],对于本就班底不算厚实的申鑫来说,没有非战斗性减员情况出现显然是一大利好消息,除此之外,球队前场核心王云也在稳步恢复之中,球队上下也希望借主场之利,拿下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