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记者曝赛区遭亚足联罚4万美元 贵州官方辟谣

  亚冠联赛昨晚重燃战火,虽然贵州人和[微博]今晚才有亚冠比赛,但昨晚他们提前成为媒体焦点。有人通过微博爆料称,贵州赛区因球迷扔东西和官员无证进场遭亚足联重罚4万美元,而贵州方面则予以坚决否认。

  记者爆料 贵州被罚了

  昨天下午5:21,微博名为“艾晚”的认证人士爆料称:“贵州赛区收到亚足联4万美金巨额罚单,一个是因为球迷扔进赛场里的大包子还是饼,两万美金,一个是因为副市长没带证件在场内随意走动,两万美金。”

  这条微博被迅速转发,但消息尚未证实,“艾晚”却在40分钟后更新了微博:“为了保护我的朋友,我选择删去(前一条)微博。事实是存在的,各位如有兴趣,请另寻信息出处。为不误导各位,特此强调此前“副市长”的表述有误,可用政府官员替代。”

  记者立即电话联系了“艾晚”——南方日报记者朱小龙,他重申了微博上的观点,“因为我要保护爆料人,所以现在不能透露更多消息。”但他表示,处罚确实已经下达了,只是亚足联官网上没有公布。随后,记者再次查阅了亚足联官网,没有看到任何处罚通知。

  官方辟谣 没收到罚单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贵州赛区组委会官员、负责奥体日常工作的贵阳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洁,她在认真听完了关于处罚的详细传闻后,郑重表示:“我们目前没有收到任何形式的处罚通知。”但当记者询问球迷扔东西和政府官员无证进场的情况是否属实时,她警觉地反问了记者的单位,然后以“我不清楚这些事情”作答。

  此外,记者从贵州媒体渠道也得到了俱乐部方面类似的说法:第一,现在没有任何人接到正式文件,只是网络传言;第二,在比赛之后组委会曾向亚足联说明过有关情况;第三,之后会加强管理,并且呼吁球迷更加文明地看球。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