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首次攻克广州破了1年的尴尬 恒大成最后1道坎

2013年03月31日2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下午,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第3轮赛事上,山东鲁能[微博]客场2-0击败广州富力[微博],鲁能以3连胜且不失球的表现登上积分榜榜首位置。此胜更是鲁能一年来首次客场赢球,更是改写了中超联赛鲁能从未在广州取胜过的历史记录!

视频集锦-安塔尔弯刀郑铮凌空炮 鲁能2-0客胜富力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凭借过硬的阵容构成,鲁能在赛季前即被普遍看好“新赛季重新崛起”,而鲁能球迷的观点更带有情绪:就冲上赛季那一路惨淡,本赛季也必须从精神上振作。是的,鲁能上个赛季着实有些惨了,直接造成了如今看来非常尴尬的战绩线索——本场客战富力之前,鲁能上一次客场赢球居然还是在去年3月30日的2012赛季中超第4轮,该场鲁能是客场1-0击败了青岛中能[微博],那也是鲁能在2012赛季唯一的一次客场胜利!

  翻看中超联赛交锋历史,鲁能更从未在广州取得过胜利。由此来体会,此战能凭借安塔尔、郑铮的入球击败富力,是否太来之不易了呢?要知道富力也是本赛季前被舆论看好的球队,而富力前两轮是连败,主帅法里亚斯[微博]更被传出了随时下课的消息。鲁能此战这如此宝贵的胜利,又是怎样得来的呢?回看赛前的相关情况,我们不难发现:鲁能正是通过高规格的重视与备战,铺垫出了这场胜利的线索。

  就在鲁能全队奔赴广州之前,鲁能俱乐部已是派出多人打前站,从酒店到训练场地,从对手状况到广州天气,赛前所应注意的环节,鲁能方面是竭力做到细致,按照山东媒体的说法是:鲁能此战的备战规模,已达到了亚冠重要赛事都罕见的级别,更有媒体点评这是向恒大[微博]看齐。鲁能奔赴广州的过程也确实遇到了意外情况——因遇暴雨,球队所乘班机只能迫降在深圳,球队是转乘汽车赶往的广州。而话说回来,如果没有赛前详细的打前站安排,没有做到极为细致的客场备战工作,这次“暴雨挡路”必定会给鲁能带来更大的影响。现实是,鲁能都克服了。

  从本场比赛来看,鲁能赛前的相关布置也很到位。上半场进行半小时后,新浪足球板块的球迷互动中出现了山东球迷的调侃留言:“果然是鲁能啊,看看节奏这个慢!”球迷显然是对鲁能比赛节奏不满,但实战情况证明,正是因为鲁能着力控制节奏、没有同对手大打提速对攻,鲁能才能如此相对平稳地收获胜利。实战中富力是给鲁能球门制造过险情,但相对于主场急需赢球的球队来说,富力所制造的险情并不算多。控制住节奏,这是一种透着理性的安排,鲁能收获了实质战果。

  重回到鲁能赛前备战的细节处,鲁能显然是注意到了富力前两轮的表现,尤其是富力首轮主场同辽足的比赛,该场富力急于进攻但防守频频出错,最终2-4落败,可富力还是显示了“一旦能持续提速,就可不断制造战机”的绝对实力。安蒂奇与他的助手们显然注意到了这一点,鲁能为什么一定要提速呢?一旦提速又是否会被背水一战的富力把握机会呢?与其说鲁能此战的收获是两个入球,不如说更令人信服的是鲁能没有丢球——3战0失球,如此的鲁能,绝对比我们赛季前所预想的“重新崛起”还具力度!

  那么现在的课题就是,鲁能如此惊人的力度,是否能挑战恒大了呢?巧合如同天意安排——随着在广州城击败富力,鲁能在联赛历史上距“击败过所有对手”又近了一步,准确地说是只差一步——除了恒大,鲁能对曾打过顶级联赛的对手都有过胜利,现在是只差恒大了!恒大这两个赛季于中超称霸前,鲁能是公认的“中超纪元来最成功球队”,但2011赛季,鲁能客场是0-2负于恒大,上赛季客场又2-3落败,连续两个赛季的主场比赛鲁能也只是和对手打平,交锋恒大还从未赢过;当鲁能以如此3连胜0失球表现体现强大的崛起势头时,其与恒大抗衡的气息已越发逼人,挑战恒大,待到6月1日第12轮客场战恒大时,鲁能能否圆满自己的客战记录呢?当然,首先是需要鲁能保持势头,继续于接下来的赛事中驰骋下去!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