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针锋相对毫不示弱 要从比赛一始就压制恒大

2013年03月29日00:00  北京青年报

  尽管看上去有些腼腆,但是斯塔诺和自己的队伍在昨天却展现出了自己强硬的一面:面对里皮和恒大[微博]的表态,国安[微博]将帅处处针锋相对,毫不示弱。

  关于冠军

  里皮:“我们夺得了去年的冠军。”

  对于里皮的这番表态,斯塔诺给予了有力的回击:“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伟大的德比。但是我想说,谁到了我们的主场,都不再是夺冠的热门或是曾经的冠军。我们要在家门口捍卫自己的荣誉。”

  关于国脚

  外界:“恒大的国脚比国安多。”

  对于外界的这种论调,王晓龙[微博]代替国安给出了回应:“国脚只是国家队教练的选择。我觉得像我们队伍中的张稀哲[微博]、朴成[微博]未来都会是国家队的主力。我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国安的国家队队员会比恒大的数量更多!”

  关于攻防

  外界:“恒大的外援攻击群状态出色。”

  孔卡[微博]、穆里奇[微博]、巴里奥斯加上两场收获5球的埃尔克森,恒大外援的风头一时无两,但是斯塔诺却并不打算保守。“在自己的主场,我们会敢于进攻,要用进攻压制住对方,不让他们太靠近我们的球门。我们要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主动压制住恒大。”看起来,斯塔诺已经做好了打对攻的准备了。

  关于名气

  里皮:“斯塔诺是一个优秀的教练。”

  对于前世界冠军队主教练灌下的“迷魂汤”,斯塔诺很清醒,“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我能得到他的赞扬很荣幸。不过去年已经和他有过交手,所以那种新鲜感和陌生感已经没有了。相反我现在对于里皮的技战术风格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去年已经在执教阿尔滨的时候遭遇过里皮,今天带领国安再战恒大,年轻的斯塔诺看上去并不惧怕老辣的“银狐”。文/本报记者张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