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鹏享国脚优惠将不占内援名额 二次转会加盟阿尔滨

2013年03月18日0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17日,国家队新一期集训在长沙进行,在国家队征调的人员名单之中,出现了大连籍国脚吕鹏的名字 。由于吕鹏因为受到转会名额限制根本无法参加中超[微博]联赛,但此次有了国脚身份之后,吕鹏可以在二次转会的时候正式加盟大连阿尔滨[微博]

  由于大连阿尔滨无法正式收购大连实德[微博],最终只能以引进内援的形式从大连实德引进了3名球员,但其他大部分原实德队球员都无法参加中超联赛,也只能跟随阿尔滨队进行训练并参加预备队的比赛。不过,这些球员的身份已经从原来的职业球中转变成了业余球员。

  按照中国足协转会办法的相关规定,业余球员进入国家队之后,可以享受国脚优惠政策进入职业俱乐部参加职业联赛,并且不占内援转会名额的限制。也就是说,吕鹏在进入国家队之后,可以在二次转会的时候正式加盟阿尔滨队,这样阿尔滨俱乐部也算是可以多引进一名原实德队球员。

  由于吕鹏此前受伤一直没有完全恢复,目前的身体情况根本无法参加国家队比赛,所以此次吕鹏进入国家队,一方面是为了跟随国家队进行康复,一方面也是能够保证在二次转会之前一直保持吕鹏的国脚身份。(林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