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守护神被赞神奇表现救主 全队四方面提升造连胜

2013年03月16日1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在2013中国足球[微博]超级联赛第二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山东鲁能[微博]队在主场凭借吕征[微博]、尼库莱的进球,2-0战胜了前来挑战的长春亚泰[微博]队,取得中超[微博]联赛两连胜。山东体育解说员董平生[微博]为广大球迷带来本场比赛的精彩解说。他盛赞鲁能团结的气氛、良好的竞技状态、充沛的体能及良好的心态造就了连胜,赞扬耿晓峰神奇。

  董平生首先提到了山东鲁能队备战期间聘请了美国AP公司负责球队的体能训练,本赛季体能储备充足。比赛仅仅开场8分钟,山东鲁能队就率先打破僵局,王永珀[微博]发出角球,尼库莱射门被挡出,吕征禁区外得球后抽射打中长春亚泰队球员身体折射破门,对于这个进球,董平生评价:“吕征用他并不太擅长的左脚禁区外重炮轰门,球紧贴着草皮像箭一般的冲进了对方的球门。团结的氛围、良好的竞技状态和充沛的体能来自于赛季前良好的备战。”

  第 13分钟,尼库莱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董平生认为:“这个进球一半的功劳要记在马塞纳身上,正是他断球后突然的一脚横穿,杜威[微博]脚后跟一顺,尼库莱在后点抓住机会把球送进了球门。这是他加盟山东鲁能队后在正式比赛中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其实他上一场就无限接近进球,当时有的球迷对他那次错失进球机会恨得牙根痒痒。尼库莱是一名高水平选手,进球迟早会来的。尼库莱是一个很踏实的球员,这个进球对于他来说水到渠成。

  对于山东鲁能队在不到15分钟取得的梦幻开局,董平生进行了解读,他说:“现在鲁能队内的气氛非常好,场面上一点也看不出鲁能2-0领先,领先的球队往往会更加从容一点,鲁能打的很积极主动,而亚泰则显得有些松散。2-0之后还在不停的发动进攻,体现了安蒂奇追求攻势足球的理念。

  董平生认为长春亚泰队的零星进攻就像侦察机巡视一样,皮球在鲁能门前划过。第32分钟,长春亚泰队左路进攻到前场,伊萨克把球传到禁区内,张文钊反越位直面守门员打门,被耿晓锋挡出!董平生说:“长春亚泰队三个球员之间打出精妙配合,其中一名球员吸引麦克格文,耿晓峰[微博]用神奇的表现挽救了鲁能。”一分钟之后,伊萨克获得单刀机会,可惜滑倒了。董平生表示:“这真的叫马失前蹄,关键时刻不给力啊。长春亚泰队已经反越位成功两次了,山东鲁能队要注意了。”

  第67分钟,麦克格文将刚换上场的卡洛斯踢倒,并没有和对方起争执。董平生认为:“这也是鲁能一个重要的变化,在场上心气更顺了,注意力更集中了,就少了和对方纠缠的情况。”下半场除了杨旭[微博]错失一次单刀球以外,双方均缺乏有威胁的射门。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队2-0战胜长春亚泰队。董平生最后表示:“山东鲁能队新赛季在新主场又一次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继首场比赛开门红之后红上加红,又一次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这种表现会引起其他俱乐部的注意,当然,也会鲁能球迷感觉心里有底了。”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