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穆里奇是小号埃托奥 希望里皮重塑冯仁亮

2013年03月12日2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3赛季亚冠联赛F组结束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结果广州恒大[微博]客场1比1战平全北现代,拿到了宝贵1分。比赛中穆里奇[微博]的表现出色,单刀破门救主。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微博]在微博上点评了本场比赛,他盛赞穆里奇是小号的埃托奥,直言金英权[微博]买值了。

  本场比赛恒大客场作战攻势很猛,对于恒大的表现,黄健翔在微博上写道:“恒大虽然客场,但进攻很猛。全北虽然领先,但恒大场面占优,还有时间,有实力扳回来,甚至反超。隐忧是双后腰目前缺少默契和霸气,在压着对方打的局面下,扼杀对方反击成功率全看后腰。加油!”

  中场休息时黄健翔进一步分析了后腰的局面:“郑智和黄博文[微博]的双后腰组合,论个人实力是没的说,但防守硬度稍弱,同时本队有球时效率略低,主要是都喜欢球在自己脚下,因此降低了攻防转换节奏,减少了孔卡[微博]、荣昊[微博]和穆里奇的有球时间和空间。这是上半场主要问题。巴里奥斯因伤缺席。今天看郜林[微博]的了!加油!另外,金英权真不错,这个队员恒大买值了!”

  正如黄健翔所言,下半场郜林发挥了更大的作用,虽然郜林错失了一次良机,可送出助攻让穆里奇单刀破门,黄健翔在微博上也盛赞穆里奇:“终于想到穆里奇像谁了:他的能力、特点加肤色、外型,完全是个小号的埃托奥啊!同意的转起来?”而对于替补登场的冯仁亮[微博],黄健翔点评说:“看了冯仁亮最近的两三场比赛,觉得这个很有才华的年轻人好像一台电脑,刚刚被重装了一个新的系统。希望他脑子里能被里皮装进一套先进优秀的系统。原来的都不会了也没关系。

  对于1比1的结果,黄健翔直言:“恒大的平局可以接受。”的确,对于恒大来说,前两场拿到4分,接下来连续面对水平较弱的蒙通联,很可能拿到10分提前出线,这对恒大来说是个利好的结果。

  (大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