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怒斥球员太轻敌:如此难以成就伟大

2013年03月04日10:50  信息时报

  假如我们的球队要想成为伟大的球队,以后就不能再出现这种情况,任何时候都不可以轻视对手,否则球队永远无法成长。  ——里皮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江苏舜天[微博]在上赛季中超[微博]最佳主帅德拉甘的率领下再创神奇。昨天下午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球场,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的江苏舜天客场2∶1力克广州恒大[微博],夺得了2013中国足协超级杯冠军,这也是江苏男足历史上首次在国内顶级赛事中夺得冠军,也是超级杯第六支夺冠球队。赛前,舜天就已承诺夺冠后将发200万元奖金。

  足协超级杯本应由联赛冠军对垒杯赛冠军,但恒大上赛季将这两项赛事的冠军都收入囊中,因此曾连续两个赛季在中超给恒大制造麻烦的江苏舜天,以联赛亚军身份挑战双冠王。

  两队赛前的状态和心情有着云泥之别,在上个月底刚刚结束的2013赛季亚冠首轮比赛中,恒大主场3球大破日本劲旅,而舜天则在客场被韩国K联赛冠军首尔5∶1羞辱。

  里皮预料到江苏舜天这场会有一个疯狂反扑,他们需要一个宣泄愤懑的地方,但广州恒大球员显然对此准备不足。虽然银狐一再表示了他对客队的敬意,这从场上名单便可一见端倪,但球员似乎没把对手太当回事,虽然舜天曾在上赛季积分榜上紧咬恒大。

  一支刚刚经历过惨败,又是半主力客场作战的球队能带来什么威胁?江苏舜天给恒大球员上了深刻一课。前阿尔巴尼亚足球先生萨利赫延续着亚冠首轮的良好状态,逼迫张琳芃[微博]乌龙送礼后,又助攻克里维茨破门。而白俄国脚克里维茨也用精彩传射为自己正名,走出赛季前险遭球队解约的低谷。

  上半场早早两球落后后,恒大球员才如梦初醒——深深地沉浸在亚冠首轮大胜的喜悦之中,恒大在丢球前其实一直在梦游。虽然围着对手球门貌似猛烈地展开攻击,但无论是扯动、传接、突破还是射门,恒大球员都显得有气无力,他们显然处于状态的“不应期”。反而对手的反击打得很高效很犀利,有点用恒大的方式击败恒大的味道。

  经过中场调整后,恒大的精神面貌有所好转,但江苏舜天已经打出了自信和感觉,里皮的几个临场调度虽然也发挥了很大作用,但也回天乏术。穆里奇[微博]博得点球由孔卡[微博]罚进后,恒大再也没有找到破门办法,只能遗憾错失这个最容易取得的冠军,赛季四冠王梦碎。

  赛后,里皮怒斥球员太轻敌,他拒绝透露自己中场休息时都在更衣室里说什么了,但他警告恒大球员,“假如我们的球队要想成为伟大的球队,以后就不能再出现这种情况,任何时候都不可以轻视对手,否则球队永远无法成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