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完成新赛季阵容拼图 三杆洋枪确定郑龙暂留队

2013年02月27日12:09  半岛都市报

  郑龙留队,五名内援完成签约,五名外援均已确认,2月26日,青岛中能[微博]足球俱乐部终于完成了新赛季的阵容拼图。当天,马磊磊[微博]已经抵达了青岛,而权磊[微博]也正式签约。除了留队的布鲁诺和梅尔坎,中能新赛季的三张新面孔分别是:巴西后卫古斯塔沃、乌兹别克斯坦中场卡里莫夫和一名拥有西亚国籍的瑞典高中锋,记者综合各方面的消息,基本锁定此人为叙利亚国脚莫拉德。据了解,三名外援都将先于中能大部队抵达青岛。     

  郑龙不走了确定留队但仍未完成续约

  对于青岛球迷来说,新赛季的内外援固然重要,但更在意的还是郑龙的去留。2月26日,青岛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微博]明确表示:郑龙不会转会。这也意味着,2013赛季青岛球迷仍然可以在天泰体育场看到郑龙在左路飞翔的身影。不过,郑龙目前还是没有与俱乐部续约。

  对于此前各种各样关于郑龙转会的传闻和岛城球迷对俱乐部的质疑,谭旭表示很理解,但也再次强调了俱乐部挽留郑龙的决心。

  “郑龙是从中能梯队成长起来的核心球员,球队的副队长,在球队的位置举足轻重,岛城球迷对他也很喜欢。所以,从上赛季开始我们就一直在做工作,希望跟他续约。”谭旭解释了为何在备战的关键时刻将郑龙召回,“郑龙的合同还剩下最后一年,这也是大家都清楚的。我们也希望尽快完成续约,最近几天也一直在跟他谈这个问题。”

  眼看距离转会窗口关闭已经越来越近,郑龙离队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但在鲁能[微博]突然传出引进杨旭[微博]的消息后,也让人对郑龙的去留仍然存在疑问。不过,谭旭已经明确否认了郑龙转会的可能性,“虽然最后这段时间郑龙缺席了球队的合练,但他的状态没有任何问题。而联赛开打之后,我们也会继续做工作。其他俱乐部能给的待遇,我们也可以给出同等条件。”

  郑龙2013赛季确定留队,对于中能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对俱乐部也存在着一定的“隐患”。一旦不能与郑龙顺利续约,他将成为自由身,一旦转会中能将损失掉一笔为数不小的转会费。而按照中超[微博]的潜规则,俱乐部给予自由球员和有合同在身的球员的签字费也是有一定差别的。对于球员来说,显然是以自由身离开更为有利。

  古斯塔沃签了曾是帕尔梅拉斯功勋中卫

  巴西后卫古斯塔沃·弗兰茨是最早被巴西媒体爆料将要加盟青岛中能的外援,也是张外龙前往巴西考察时相中的。大约10天之前,就有外媒报道称古斯塔沃本人已经亲口承认将加盟青岛中能,但实际上直到2月26日,此事才完全敲定。

  今年31岁的巴西人古斯塔沃,身高1.86米,体重86公斤,司职中后卫,惯用右脚,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均效力于巴西国内俱乐部,曾是帕尔梅拉斯队的功勋后卫。2008年,古斯塔沃以帕尔梅拉斯队主力中后卫的身份,率领球队压科林蒂安、圣保罗等劲旅,重夺州级别联赛桂冠。2010年,古斯塔沃被租借至意甲莱切,出场24次,帮助球队成功保级。2012年,被租借至巴西葡萄牙人队期间,古斯塔沃是球队的绝对主力。

  2013赛季,古斯塔沃将身披青岛中能战袍征战中超赛场,与他在中后卫位置上搭档的仍是青岛中能近两个赛季的年轻中卫栗鹏。2月26日,古斯塔沃的经纪人里卡多已经前往香港,等待这名中能新外援的到来。两人会合后,将一同来青,静待在韩国集训的中能大部队归来。

  卡里莫夫定了棉农边前卫曾参加亚冠

  虽然中能俱乐部强调将通过官方途径正式公布新赛季的外援,但可以确定的是,新赛季青岛中能阵中仍将有一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外援。

  据记者从中能俱乐部和其他途径了解的情况来看 ,这名乌兹别克斯坦外援是一名85后球员,此前一直效力于该国国内的塔什干棉农俱乐部,能够胜任左右两个边前卫的位置,是乌兹别克斯坦国青队和国奥队的成员,并担任过队长,有过多年亚冠联赛出场经历。

  在以上信息的帮助下,强大的互联网令这名中亚外援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卡里莫夫,出生于1989年1月26日,曾是乌兹比克斯坦国青队队长。

  在2008年的亚青赛1/4决赛中,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面对乌兹比克斯坦的业余门将3:4点球负于对手,最终无缘世青赛。不少国内媒体都报道过这场比赛,而身穿8号球衣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队长卡里莫夫,罚进了点球大战的第一个球。

  2009年进入棉农职业队的卡里莫夫,随队参加了2010年、2011年和2012年的亚冠联赛。其中,在2012年的亚冠赛场上,棉农总共打了三场比赛,卡里莫夫全部首发出场打满全场,并在棉农3:1战胜多哈阿拉比的比赛中打入一球。

  西亚中锋妥了?叙利亚前锋实为瑞典造

  来自西亚的中锋,是最后一个被中能锁定的人选。俱乐部对此人的保密程度也最高,只知道该球员是一名西亚“雇佣军”,身高1.90米,实为瑞典人,一直在瑞典国内联赛效力,但代表西亚国家参加过世界杯预选赛。没想到,一个特殊的事件,让他“暴露”了身份。

  2011年8月19日,亚足联正式宣布取消叙利亚队的世预赛参赛资格,原因是该队使用了一名违规球员。这名球员名叫乔治·莫拉德,是一位出生在黎巴嫩的叙利亚人,但他同时又拥有瑞典血统。2005年,莫拉德曾代表瑞典国家队参加过与墨西哥的友谊赛。根据FIFA的规定,一名球员代表某国的成年国家队出场后,便不能再为其他国家出战。而莫拉德在叙利亚与塔吉克斯坦的主客场比赛中均出场,并有一球入账,导致违规,叙利亚两场比赛均被判为0:3失利,提前退出了世预赛。

  这个给叙利亚带来进球,也带来“麻烦”的乔治·莫拉德,与中能俱乐部所签下的西亚前锋的情况完全吻合。可以肯定地说,他就是中能2013赛季外援的最后一块拼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