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中超首季弃亚外名额 徐根宝:机会留给国内球员

2013年02月21日05:58  东方早报

  上海上港集团队昨天确认,上赛季球队冲超功臣、哥伦比亚前锋卡贝萨斯新赛季将确定留队。算上同样留队的上赛季外援中卫阿多和西班牙海外拉练期间引进的两位外援瓜德拉多和迪克森,上港集团队2013赛季外援引进工作基本宣告结束。俱乐部方面表示,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亚洲外援,赛季初将基本放弃引进亚洲外援,将出场机会留给本土球员。

  2012赛季初,俱乐部通过球员交换的方式,送出边前卫艾迪,从大连阿尔滨队换来卡贝萨斯一年的使用权。加盟球队后卡贝萨斯展现出不俗实力,全年联赛不但打进8球,还为锋线搭档武磊多次创造机会。赛季结束后,卡贝萨斯回到大连阿尔滨,由于阿尔滨外援已经满员,上港集团通过谈判以自由身的方式和哥伦比亚人签约两年。

  卡贝萨斯到队后,将和加纳前锋迪克森争夺主力中锋的位置,球队另外两名外援都司职中卫,阿多上赛季在球队发挥稳定,出身拉玛西亚的瓜德拉多技术功底扎实,两人将搭档中卫。原本球队还想引进一位亚洲外援后腰,这位乌兹别克斯坦球员已经来到球队试训,还参加了上周末上海全运队和国安的热身赛,但总教练徐根宝认为其能力一般,“不如把机会留给国内球员。”经过权衡,俱乐部已经基本决定放弃引进亚洲外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