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寿博:我和卓尔相互适合 阿尔滨给大连带来新希望

2013年02月16日20: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昨天,大连实德[微博]门将孙寿博与武汉卓尔[微博]俱乐部正式签约,加盟了这支中超[微博]新军。据悉孙寿博与武汉卓尔签订的是一份三年的合同,不排除孙寿博将在武汉效力到退役。这是继张耀坤、朱挺[微博]等人之后,又一名在中超成功实现转会的大连实德球员。“我比较适合武汉卓尔的需要,这个俱乐部也比较适合我。”已经正式加盟武汉卓尔的孙寿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如是说。

  新浪体育:恭喜你成功转会。

  孙寿博:春节前我就来到了卓尔队,感觉这里氛围很好。对于我来说,自己年龄也大了,在大连可能打不上主力,这次选择走出去,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觉得自己的选择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从现在开始,我将在这里开始新的生活。

  新浪体育:现在你的心情如何,应该很满意这份合同吧。

  孙寿博:一半是喜悦,一半是担心。在大连踢球的时候,教练队友都十分熟悉,俱乐部的一切都和家里一样。但是现在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在高兴能够拿到一份中超合同的同时,我也需要以更努力的态度投入到新的球队中。

  新浪体育:这样一份合同,是否意味你要安心在这个城市里踢下去。

  孙寿博:我很希望能够在这里安心踢下去,对于我来说,这可能是职业生涯比较重要的一份合同。希望能否安心在武汉度过职业生涯一段重要的时光。

  新浪体育:你和朱挺现在又是队友了。

  孙寿博:是啊,现在朱挺是队中的“球星”,训练场上最抢眼的球员。从这一点看,大连球员只要走出去,都能够找到自己的舞台。在这个球队中还有大连人李刚,我们从小就在一起踢球。训练之余,我们几个大连人经常在一起喝茶。

  新浪体育:离开大连足球了,你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孙寿博:我在实德队踢了八年比赛,对这个球队充满了感情,现在离开大连了,感觉心情十分复杂。

  新浪体育:你如何看待大连阿尔滨[微博]的前景。

  孙寿博:这是一支充满活力和希望的球队,队员很年轻,个人能力很强,教练很大气,我对他们充满信心,他们应该能够给大连这个城市带来新的足球希望。

  新浪体育:武汉卓尔是一支中超新军,大家对他都很陌生。

  孙寿博:春节前我来武汉的时候,对这个球队也是一无所知。经过这段时间熟悉,我发现这是一支有活力的球队。这个球队的年轻人很多,他们是从乙级一直打到中超的,虽然绝大多数队员都年轻、没有名气,但是他们是一个很好的整体,而且队内气氛很好,比较纯净,我比较喜欢这样一种氛围。

  记者:据说有几家俱乐部都希望引进你,你为什么选择一支升班马。

  孙寿博:武汉卓尔比较适合我,这样一个年轻的球队,更能突显出一个老队员的价值;我也比较适合武汉卓尔,他们的门将比较年轻,需要一个经验多一些的老球员,为球队的防守加一个保险。所以说,我和武汉这支球队是相互适合。

  新浪体育:听说你在卓尔队中的定位是二号门将,你甘心坐在替补席上吗?

  孙寿博:我踢了这么多年球,对这些事情看得很开。无论主力还是替补,只要你能够在球队中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来,你就是一个好球员。在以前的职业生涯中,我当过主力,也做过替补,我觉得主力和替补并没有太大区别。

  (alchemist)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