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杯-对手送乌龙主帅被罚 香港1-0蒙通联获季军

2013年02月13日17: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15点,2013亚洲超级球队挑战杯足球赛(香港贺岁杯)三四名决赛在香港大球场打响,主场作战的香港联队1-0小胜蒙通联队获得季军。第14分钟,香港队开出角球,蒙通联后卫不慎将球顶入自家大门,蒙通联主帅约卡诺维奇还因顶撞裁判被罚下。

  一年一度的“贺岁杯”足球赛是香港足坛传统赛事,在本届(第31届)贺岁杯首轮角逐中,泰国冠军蒙通联1-4惨败上海东亚,香港联队1-3不敌K联赛球队釜山偶像,这两支失利的球队将争夺第三名。今年参赛的香港队以港甲联赛中的外援精英为主,其中包括在港甲射手榜领跑的艾力士、最有价值球员安达、“蝎子王”费斯图斯、“左脚王”伊达等外援,在18名入选球员之中,只有两位门将和后卫廷翟峰是华人,其中日籍球员吉武刚与基奥云尼、迪天奴这三杆洋枪组成的锋线值得期待。而蒙通联在2012赛季以不败战绩夺得泰国联赛冠军,队中18名本土球员有过入选泰国国家队经历,他们也将是恒大[微博]在今年亚冠中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对手。

  比赛开始后,香港联队很快便占据优势。第5分钟,香港联队前场右侧任意球开到后点,回做后港联队员小禁区线上大力攻门被挡出。1分钟后,港联禁区外围大力低射擦近门柱偏出。第10分钟,港联继续施压,纳马斯禁区弧顶外脚背抽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港联在第14分钟首开纪录——在蒙通联中卫皮亚彭受伤下场治疗之时,纳马斯开出左侧角球,在迪亚斯跟进冲顶的压力之下,蒙通联防守队员将球顶进自家大门,1-0!随后港联再获单刀良机,但被化解。

  第22分钟,蒙通联在禁区内打出三人间的撞墙式配合,最后丁达接球摆脱门将后小角度打空门挑偏。第26分钟,蒙通联再次在禁区内打出细腻配合,罗兰德接球后转身低射近角被扑出底线。第28分钟,港联获得禁区弧顶任意球机会,伊塔帕里卡左脚弧线球打近角,梁兴杰飞身将球扑住。第35分钟,蒙通联队主帅约卡诺维奇因指责裁判被罚出场外,紧接着蒙通联队的科特迪瓦外援西亚卡又受伤被换下。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纷纷调兵遣将,其中前辽足外援金裕晋披挂上阵。第50分钟,港联开出前场右侧任意球,后点包抄的德萨尼奥头球横向摆渡,艾力士力压金裕晋近距离打门偏出,险些破门!第59分钟,港联获得禁区弧顶任意球机会,伊达左脚大力轰门被对方门将扑住。第70分钟,港联右路45度斜传禁区,卡路安在费斯图斯头球攻门之前飞身将球揽入怀中。

  第78分钟,蒙通联反越位成功,左右两路连续传中均被解围,禁区外埋伏的丁达左脚凌空抽射打高。第81分钟,蒙通联在禁区内错失射门良机后,港联立即打出快速反击,艾里奥在中场处传出威胁球,飞速前插的德萨尼奥形成单刀,可惜边裁举旗越位。补时第3分钟,蒙通联通过任意球机会打入一球,但被裁判莫名吹掉。最终经过90分钟鏖战,香港联队1-0战胜蒙通联队获得本届贺岁杯第三名。

  香港联队出场阵容:19-梁兴杰、2-科夫、3-丹尼(57’16-翟廷峰)、5-尤尔、6-迪亚斯、8-艾力士、10-纳马斯(44’7-费斯图斯)、11-伊塔帕里卡(60’9-雅戈)、12-萨里奇(57’18-吉武刚)、22-基奥云尼(46’30-德萨尼奥)、23-艾里奥

  蒙通联队出场阵容:22-卡路安、2-亚泰、4-柏路邦、7-达沙干(46’11-阿德南)、8-朴男哲、10-丁达、14-西瓦科恩、21-西亚卡(37’19-皮奇特彭)、23-皮亚彭(87’25-费迪潘)、33-罗兰德、35-韦拉乌特(46’40-金裕晋)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