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新春祝北京球迷健康好运:北京有爱和包容

2013年02月13日15:29  北京晚报

  北京国安[微博]给球迷拜年

  斯帅关注球迷

  斯塔诺非常刻苦,他对自己严格要求,对球队同样严格要求。然而,斯塔诺非常清楚,全队和他本人的艰苦工作,为的就是打出精彩比赛,回馈给支持球队的球迷们。斯塔诺本人平易近人,虽然他执教以来,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的私下采访,但他只要在俱乐部新闻采访规定的允许之内,面对媒体镜头,会知无不言。

  斯塔诺想通过媒体,尽量多地让球迷更了解球队和他,给球队更多的支持。他希望他的工作能够赢得他的前任帕切科那样在京城球迷心目中的位置,但他更看重的是北京这座城市和京城球迷。他说:“北京是有爱的城市,我曾经在一次天气非常糟糕的时候到现场看过一次国安的比赛,球迷的坚定支持令我感动。另外,北京还是一座包容的城市。爱与包容,有这两点就足够。”

  斯帅题字送球迷

  在昆明集训期间,记者请球员、教练员和球队工作人员为京城球迷送祝福。当记者请斯塔诺为北京球迷送去新春祝福时,起初记者还担心斯帅会拒绝这个突然的请求,但当斯塔诺得知,记者期望斯塔诺送去的中国传统佳节的春节祝福,其重要程度就像西方的圣诞节一样,斯塔诺欣然应允。

  凑巧的是,当时斯塔诺的专职翻译蒋晓军正前往吉隆坡,参加亚冠前的准备会议,而斯塔诺的另一名塞语“翻译”马季奇正在训练中不亦乐乎。于是,斯塔诺当即用笔,用塞语写下了对京城球迷的祝福,并告诉记者“马季奇”!记者当即会意,请马季奇翻译一下塞语祝福。记者有幸地为京城球迷拿到了斯帅加盟国安后的第一幅“墨宝”。

  健康比好运更重要

  马季奇拿到斯塔诺的祝福后,轻松地翻译了出来,就是:“祝北京球迷更多好运和健康!”一般而言,搞竞技体育的人都很重视运气,尤其是足球运动偶然性大,有时皮球总是击中门柱,就是差了些“好运”。因此,斯塔诺在祝福中特意提到了“好运”(good luck)。“健康”的祝福出现在春节祝词中,原本也很正常。然而,记者了解到,实际上可能斯帅看来“健康”甚至有时比“好运”更重要。斯帅因自身身体状况的原因,更明白“健康”的意义。当年,他28岁时就退役,也正是因伤所迫。斯塔诺祝福北京球迷“好运,健康”,唯有健康,京城球迷才能更多支持国安队。

  春节之前,国安队的新老队员和所有人员都写下了“福”字,向京城球迷送去了自己的祝福。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用自己的艰苦训练,比赛的全力拼搏,回报京城球迷。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