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主帅归队紧盯洋枪 新赛季意志力法宝不能丢

2013年02月03日02:3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昨天是武汉卓尔队主帅郑雄正式“学成归队”的第一天,汉军的训练也似乎因此多了一丝紧张的气氛,而离开球队半个月的郑雄一回来便锁定了“重点”,那就是赵源煕与马丁诺维奇这两杆“洋枪”。

  关注重点锁定“洋枪”

  半个月前,郑雄从昆明赶往广州参加为期半个月的职业级教练员培训班,大多数时间他都是通过电话与教练组沟通。昨天郑雄终于“归队”,最关心的就是两名外援赵源煕与马丁诺维奇的状况。郑雄表示,赵源煕与马丁诺维奇作为球队防守端的重要棋子,状态以及与球队的磨合至关重要。

  郑雄表示,近一段教学赛依旧是整体防守的演练。从一开始输球到战平辽足,体现出球队防守在进步。当然,郑雄也很期待赵源煕、马丁诺维奇融入球队后给球队整体防守带来的进一步提升。

  这次参加职业级教练员培训,郑雄认为自己收获颇多,除了一些先进的技战术理论,在球队管理方面也是受益良多。郑雄表示,中国足球职业化开展近20年,但并非所有人吃透了“职业”二字,体现在球员、教练对自身的要求上、球队的管理上,俱乐部的建设上都有很多东西值得琢磨。

  结合汉军新赛季征战中超,郑雄认为 意志力是汉军不能丢弃的法宝之一,比如上赛季武汉卓尔队一举冲超,靠的就是一股子拼劲,新赛季汉军要与中超诸强过招,实力同样没有什么值得炫耀之处,依然要凭借坚定的斗志与对手搏杀。

  记者马万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