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现宿舍没暖气洗澡困难 2013投6千万新基地没信

2013年02月01日13:25  足球

  记者陈永青岛报道 在完成了2012赛季的保级任务之后,中能在2013赛季面临的局势也颇为艰难,在这种情况下,中能在本土球员的挽留和外援的引进方面下足了功夫,不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是迫在眉睫的基地问题。

  1月13日,青岛中能[微博]开赴海埂集训,在集训之前,中能队员在原租借的基地中打好了包裹,“等从海埂回来便可以搬到虎山新基地了。”中能球员憧憬着,不过他们的愿望恐怕暂时无法实现。

  目前中能在李沧区金水路和合川路交界南口的一座三层楼里办公和住宿,这个租借的基地设施并不完善,中能的球员更是在微博里感叹宿舍里没有暖气,甚至连洗澡问题都无法解决。中能也因为被成为中超[微博]唯一没有专属基地的俱乐部。

  中能最期待的便是搬入到虎山基地。虎山基地的设施主要是围绕服务中能展开的,并且得到多位市领导的批准,虎山基地拥有两块高标准的足球场,另有一栋五层的基地大楼,其中上面三层都可以用于住宿。

  在最初中能接手颐中时,中能曾经拥有自己的基地,但因为全运会改造,从2008年开始中能过起了漂泊的日子,在最困难的时候,中能根本找不到合适的训练场训练,虎山基地和训练场,也成为中能最大的期盼。

  不过目前中能和青岛体育局方面产生了争执,其中训练场的使用并没有问题,按照中能的想法,中能希望按照事先的约定获得基地的全部使用权,并愿意支付租金。“这也是当时这个基地立项时所承诺的。”中能方面表示,不过体育局方面则只愿意交给中能1层半的宿舍。目前事情还没有最终解决。

  2013赛季,中能渴望突破,他们也引进了李良石出任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随后又任命李良石为俱乐部总经理。不过,在履任50天之后,李良石选择了离开。李良石离开的原因目前并不是非常清晰,一位熟悉李良石的人士对记者表示:“他的优势在于策划和品牌管理,但中能更重要的任务则是处理诸如本土球员和外援等具体事务,虽然中能有着提升俱乐部的计划,但现实的需要更加重要,或许这也是李良石选择离开的一个重要原因。”

  不管如何,在坚守8年之后,中能试图突破的想法和勇气是值得肯定的,但目前显然还没有成熟,俱乐部和球队的最重要任务仍旧是做好第9个赛季的组队和比赛。

  在2013赛季,中能的投入有了大幅度增加,中能方面透露至少会在6000万以上,但和中超豪门球队相比仍旧是较少的。对于中能来说,相对有限的资金将会被用在刀刃上,那就是提升本土球员的待遇,以挽留球员,同时引进高水平的外援。

  目前,中能主要是强力挽留郑龙,中能也表示会提升国内球员的待遇。内援方面矫喆基本确定加盟,马兴煜[微博]和马龙则正在努力。外援方面,张外龙巴西选援初步取得了进展,不过中能方面并没有透露,此外韩国U22国家队队长崔智勋已经抵达中能试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