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守门员教练是个80后 巴西外教卢卡斯抵达海埂

2013年01月27日09:36  半岛都市报

  1月26日下午,正在昆明海埂集训的青岛中能[微博]迎来了一张新面孔:守门员教练卢卡斯[微博]·塞尔奎拉 。这名来自巴西的教练,今年31岁,此前一直在巴西联赛执教。除了运动训练,卢卡斯在运动生理方面也颇有研究。

  上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结束后,青岛中能便做出决定要对守门员教练进行调整,在球队执教三年的塞尔维亚人米洛遭到弃用,这一位置也因此空缺了几个月。在球队奔赴海埂训练了两周后,中能终于有了新的守门员教练。

  卢卡斯·塞尔奎拉 1981年12月12日出生于巴西,1999年入选桑托斯U20梯队,一年后进入桑托斯职业队,此后还曾到智利联赛效力过。2004年,卢卡斯毕业于阿拉拉夸拉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大学期间,他曾多次参加足球训练专项培训和职业教练升级培训,多次参加运动生理生化方面的研讨会并有论文发表。卢卡斯的执教生涯开始于2008年8月,最初在巴西国内的一家俱乐部担任U15及U17梯队守门员教练,后升任该队一队守门员教练。2010年,卢卡斯加盟了另外一家巴西俱乐部,担任守门员教练和体能教练。在YouTube上,有多段卢卡斯执教的视频。

  据了解,中能队主教练张外龙和助理教练福卡此前就与卢卡斯相识。1月26日下午,卢卡斯抵达海埂基地并与队员们见了面。因为还没有到训练场上一显身手,队员们对他的唯一印象就是:很帅。27日,他将正式带领队员开始训练。

  目前,青岛中能队的四名守门员刘震理[微博] 、刘军、牟鹏飞[微博]和孙平海均在海埂。但由于刘震理和刘军仍处在伤愈之后的恢复期,只有两名年轻门将能够参加正常训练。

  记者 嵇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