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德罗巴主帅头疼 高层:走着瞧 申花不是白叫的!

2013年02月01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组

  随着俱乐部声明的出台,原本已经被视为板上钉钉的德罗巴转会土耳其加拉塔萨雷队一事,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不过,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申花高层都不希望正在基地潜心备战的球队,受到更多的影响。

  而对主教练巴蒂斯塔来讲,在接受了失去“魔兽”的事实之后,眼下的当务之急,就是尽快完成“去魔兽化”。“我不否认,有了德罗巴和梅西这样的球员,对任何教练而言,安排战术打法都会变得容易一些。”没有了德罗巴这个“桥头堡”,巴蒂斯塔只能将原先的战术推倒重来,但这还不是最让他头疼的:“很多人已经习惯了德罗巴的踢球方式,所以首先要让他们接受这个事实,从精神上解除对他的依赖。”

  在巴蒂斯塔看来,没有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这样的大牌外援,对申花队员而言,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也许只有在这个时候,你才会真正发挥出潜能,因为你没有任何人可以依靠,只能用整体水平的提升,弥补个别位置上的不足。”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当中,“自信”和“整体”一直是巴蒂斯塔所强调的:“当你在拿到球之后,你要做的,并不是把球交给身边的队友就结束了。 如果你观察到一条更好的线路,如果你的位置更适合突破而不是传球,为什么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呢?作为场上的一分子,你不能像过去做的那样,把球踢出去之后,就站在那里看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他们表演。”

  球场上如此,球场之外也是如此。球员更衣室内,原本挂着德罗巴、阿内尔卡以及冯仁亮、吴曦名字和照片的专用衣柜,已经“让位”给了今年新加盟的内外援,走廊两边墙上的大幅照片,也准备在近日更换一批。“人不能生活在回忆当中,既然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已经走人了,不可能再穿上申花球衣为这支球队效力了,再去想还有意义吗?”至于外界“失去大牌外援之后的申花队能否保级”的担心,申花高层用一句“走着瞧”作为回应:“‘申花’这两个字,不是白叫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