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田建言张剑多和中超队沟通 绿城将签保加利亚国脚

2013年01月29日0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周一下午3点,杭州绿城[微博]迎来了重新集训后的第一次训练。由于航班原因,主教练冈田武史晚了20分钟赶到球场,助理教练小野刚则错过了这次训练。不过由于内外援都逐渐到位,杭州绿城的这次训练显得非常热闹。

  此前绿城在海南的集训,主要就是储备体能,冈田武史也承认“大家都练的非常辛苦,但对于接下来的新赛季,所有的付出都会是值得的。”而接下来在土耳其的20天拉练,冈田武史已经为球队准备了16场比赛:“近30名队员过去,到时候可以分两支队比赛。到那边主要以技战术训练为主,这将是新赛季最重要的备战期。”中国足协原掌门人韦迪工作3年后就被调岗,而原来日本足球川渊三郎在日本足协工作了20多年,对于中国足协的动荡,冈田武史选择了回避:“我不清楚中国这边的思路,所以不能作评价。”不过在得知新掌门张剑曾经去日本进行考察,并且提出学习日本足球的观点时,冈田武史说:“我觉得与其学习日本足足球,不如多和国内俱乐部沟通。”此前中国足协临时调了6名绿城球员去西班牙参加U22国家队拉练,影响了绿城的备战,这是让冈田武史感到不满的地方。

  队长汪嵩因为发烧挂盐水,缺席了周一的训练,新内援黄凤涛[微博]也因为航班的延误晚了10多分到达球场,除此之外,所有的球员都早早的来到了球场。其中阿甘是最积极的一个,他早早的就在慢跑做准备活动。训练开始的时候,体能教练池田成刚让大家围成一圈,鼓掌欢迎阿甘的到来。这个时候阿甘腼腆的笑了,而马佐拉则马上跳起了非洲舞蹈,来欢迎这个新队友。阿甘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马佐拉的性格很不错,有这样的队友肯定会很开心。他是一名活泼的球员,这样的性格,对于他踢好比赛也会有帮助。”

  对抗训练的时候,教练组把队员分成三组, 分别穿上绿色、橙色和蓝色的背心,然后在球场上摆了3个球门,进行了起这样特殊的比赛,阿甘出人意料的当起了后卫。阿甘的第一脚射门,居然高出了边上的看台飞出了场外,他自己也承认:“自己确实有些兴奋。这是第一次在这里打对抗,而且这样的比赛方法也很有趣。”说到来中国的理由,阿甘说:“我在欧洲踢了5年球,想感受一下不同的文化,绿城这个时候邀请我,我就来了。”

  不过虽然刚到中国,但阿甘的思维已经很中国化了。一般采访外援的时候,他们都会马上答应,但阿甘的回答是:“最好先和教练打个招呼。”而当问到队冈田武史的印象是,阿甘回答说:“很好!教练很好,队友很好,工作人员也很好!”阿甘还谈到了喜欢的球员:“我喜欢那些出色的球员,像德罗巴[微博]和梅西,都是我非常欣赏的,我希望能够像他们一样出色。”

  这是冈田武史和阿甘的第一次见面,感到球场后,冈田武史就摸了一把正坐在地上上准备活动的阿甘的头,然后两人握了握手。说到阿甘的第一堂训练课,冈田武史说:“他的体能还要再强化一下,现在还看不出太多的东西。”不过对于得到阿甘,冈田武史还是非常开心:“我们有一定的预算,只能在这个价格里买球员。能够得到阿甘,我很高兴。他是那种肯奔跑的球员,符合我的战术要求。”

  至于谈判中的保加利亚后腰伊利耶夫和日本前锋大黑将志,冈田武史笑着说:“这个是俱乐部在谈判,要不你帮我去催催吧?”目前这两人的转会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如果顺利的话近日就将签约。伊利耶夫和绿城已经走得很近,一旦签约的话,他就将直接飞往土耳其和绿城汇合,参加绿城在土耳其的拉练。

  (蒋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