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质疑篮协罚单不公道:为何朝裁判泼可乐不罚?

2013年01月28日06:4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篮协一纸罚单送到了广厦手中:由于上周五主场和北京队的比赛中张涵钧和马布里发生冲突后,部分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被罚款2万。同样受罚的还有上海队,因为主场球迷向裁判泼汽水被罚了10万。

  两万元一瓶的矿泉水篮协“卖”了许多年,只是今年开始选择性“挑买家”。其他主场“换苏伟”没事,青岛主场“换吉喆”,罚!就在上周某北方队主场观众对裁判“泼可乐”没事,上海主场“泼汽水”,罚!难怪北京主帅闵鹿蕾对着央视转播镜头可以有恃无恐来一句“裁判对我们有利。”有球迷调侃,“篮协的罚单既维护了某队,又增加了某组织的收入,一举两得。”

  麦蒂带着他的青岛队在八一主场退赛,当值裁判吃到了CBA历史上最重的罚单,随后青岛迎来了五连胜,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是不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但是,靠着一个外来的球星做“技术代表”,终归不是一个成熟联赛正常的出路。

  罚款真的可以把联赛变得更好吗?如果可以,裁判失误,罚多少?计时器出问题,罚谁?技术代表对错漏判视而不见,谁罚他?数据统计出错,怎么罚?既然要罚,那就请公平、透明、不失明。当然,罚款,广厦只能无奈地照单全付。被罚的当晚上海主场率先做出了改变,全场球迷高喊“苏伟加油”体现“高度觉悟”。与此同时姚老板对于罚单给出态度:其中的原因,高度重视,暂不表态。

  本报记者 楼栋

  本报实习生 王佳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