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奥:落选亚冠打击极大 状态好不让踢让我咋办

2013年01月28日22:4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间,广东体育频道《足球周刊》栏目播放了克莱奥[微博]的专访《克莱奥:我的动力之源》。尽管曾被无情的拒之亚冠门外,尽管已经告别恒大[微博],但是克莱奥依然保持着良好的职业素养。他流露真性情,风度翩翩,展现了足球场上硬汉形象温情的另一面。

  对于克莱奥来说,从巴西远渡重洋来到中国踢球,亲情是他最看重的地方。他流露出真情:“一个成熟的男人,当他结婚尤其是拥有小孩以后,就会有一个急速的变化。家人是让我心态发生重要变化的因素。我觉得无论是在球场上踢球,还是场外生活,一切都是为了我的家人,大家彼此相互鼓励才能坚定地走下去。”

  在恒大效力的首个赛季,尽管受到伤病困扰缺席了很多场比赛,但克莱奥依然以10场进10球的数据被称为“效率王”。回首自己在恒大效力的两个赛季,克莱奥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对于这个进球数据,我感到相当满意。对于前锋来说最重要的是进球,我觉得去年的进球效率,特别是亚冠的效率比较高,球队因此走到了亚冠八强,我觉得自己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而上赛季中期,随着巴拉圭射手巴里奥斯的加盟,克莱奥的位置随之受到了威胁,甚至还被无情的淘汰出亚冠名单。对于这些伤心的记忆,克莱奥坦言自己备受打击,“当亚冠名单改变我被剔除的时候,这对我的自信心是一个极大的打击。因为那个时候,无论是我的竞技状态,还是心理状态都很好,但是最后没能进入亚冠八强名单,作为职业球员只能尊重这些决定。我应该保持这种职业素养。”而谈到自己的竞争对手巴里奥斯时,克莱奥却风度翩翩,“我和卢卡斯[微博]是好朋友,而且职业球员间的竞争是一直存在的,每个球员从小到大都是从竞争中走出来的。我不可能会去憎恨他,况且还有名额的限制。

  想要离开的想法从自己落选亚冠名单的时候就开始产生,克莱奥表示,“名单的决定还是应取决于状态,谁的状态好就可以进入大名单。我觉得去年的比赛,我都能比较好地完成,但后来却落选亚冠八强,除了接受还能做什么呢?我必须要为未来做规划,我不可能把宝贵的时间都花在板凳上。”

  由于恒大队内大牌云集,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些管理上的问题,像孔卡[微博]就曾因不满被换下而遭到处罚。而克莱奥在离开时,依然保持着良好的职业素养,尽显绅士风度。“运动员首先要遵守职业精神,但球员都不会满足于坐在板凳上,每个人都有强烈的上场欲望。里皮也和我谈过,除了亚冠,球队在中超[微博]和足协杯上还需要我,我依然是球队中非常重要的球员,所以不管是后面比赛是不是亚冠,我只要站在场上就代表着这支队,我就要全力以赴争取进球,帮助球队获胜。这不仅是对我的职业和职业素养负责,也是对我家人和儿子的负责。”

  如今克莱奥已经被租借至柏太阳神,对于他来说生活还是要继续。“生活就是这样,什么事都会发生,哪怕是状态最好的时候,也会遇到意外的事情。无论发生什么,我的家人都会支持我,一如既往地站在我身边,让我坚定的走下去。”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